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最後一隻老鼠的哀嚎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後一隻老鼠的哀嚎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我是一隻老鼠,一隻普通的老鼠,我從小也是靠偷東西為生。可是一件事改變了我的命運。 

  最近,我的爹娘、表叔、爺爺、在一夜之間失蹤了!憑我的經驗,我覺得,他們一定是被貓吃了!嚇得我一連幾天也不敢出門。過了一個星期,家裡儲存的糧食也快吃光了。正當我準備出門去找東西吃時,聽見人們的驚叫聲:“有老鼠!”嚇得我連大氣也不敢出。追打聲來到了我的洞前。……八弟沖了進來。 

  他變了,變瘦了,變得更加憔悴了,變得更加驚恐了。他那瘦弱的臉上掛滿了汗珠:“咋辦呀!全家就剩我倆了,他們都被捉了。那些人好狠心啊!”人!我的心中愣了一下,“人捉老鼠幹什麼?”我驚奇地問。可八弟已經悲傷地不能自已,自顧到一邊去了。 

  這幾天,我和八弟都是在悲傷中度過的。今天早上,一醒來我就發現八弟不見了。忽然,一種不祥的預感在我腦中掠過。我飛奔來到洞口,果然見八弟在桌上找吃的。我大叫:“快回來!”他飛快地跑了回來。在洞口他將食物遞給了我。忽然,一隻大網將八弟網住了!他驚呼道:“二哥救我!”可我不能,因為我分明看見洞口有人影在閃動,只能眼睜睜的看着他。只見寒光一閃,他就停止了呼吸。 

  我痛痛快快地大哭了一場。可是,飯總是要吃的。我打開了八弟交給我的口袋。我所在家的主人平時桌上都是大魚大肉的,可今天卻全是素菜:洋蔥、蘿蔔、大白菜……這時,從廚房傳來一陣油煙,我卻無論如何也聞不到肉香。我的心中掠過一絲不安。 

  我又勉強度過了兩周。最後,不得不走出洞去找吃的。一路上都心驚膽顫。主人家的貓不見了,鳥籠空了,魚池幹了,除了人似乎很難找到其他動物。正當我準備溜上飯桌時,令我最擔心的事還是發生了,一個鍋蓋蓋在了我身上接着,我被抓住了。 

  那雙血紅的眼睛里寫滿的並非是對老鼠的仇恨,而是一種驚訝和欣喜。他開心得大叫:“我還以為動物都沒有了呢!原來還有一隻老鼠!”原來,我是最後一隻老鼠,更是最後一隻動物!我一定不能死! 

  我痛苦的扭動着身體,想擺脫那雙大手。但面對着油鍋,我絕望了。動物滅絕了,下一個該是誰呢?我最後看了一眼日曆——2012年3月12日。我痛苦的大叫:“救救生靈吧!” 

  “哧——”希望人類能聽見我的哀號。

您正在瀏覽: 最後一隻老鼠的哀嚎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後一隻老鼠的哀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