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隻老鼠的自白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隻老鼠的自白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一隻老鼠的自白 

  看了上面的題目,就知道我是一隻老鼠了吧。今年我才剛出生,聽爸爸說,我出生時比別的老鼠腿要短一些,但全身都很發達。噢!忘了自我介紹,我叫派克,我的爸爸媽媽叫力士第和羅仔,我有七個哥哥姐姐,都十分愛我。我在這樣的愛世界里生活了半年。 

  一天,哥哥姐姐們又給我弄來了一大堆食物。藏了半年的好奇心終於藏不住了,“哥哥,這些食物都怎麼來的?”我問道。只見,哥哥支支吾吾,語無倫次地說:“這……這是向別人借的。”“那~你們每天都有那麼多東西,怎麼還得清呢?”大哥沒法回答,老老實實地說“其實這是我們偷來的。”“啊!”面對這些低着頭的哥哥姐姐們,我真不敢相信他們是偷東西的賊。 

  沒頭沒腦,昏頭轉向地過了兩天,我決定離開這個家,留了份家書,我就走了。走出這個世界,這個世界真大呀!會飛的小東西,快到天的大傢伙……樣樣都是我所沒看到的。世界的驚奇讓我暫時忘了家中的痛苦。 

  我試着爬了爬我所稱的那個大傢伙,爬了掉,掉了爬,反覆試了十次,還是沒成功。我不玩這個了,又玩起了追那個會飛得小東西。跑着跑着,那個小東西越飛越高,似乎永遠追不到了。我又不追了。所以我玩起了…… 

  這個世界好美妙。玩累了,躺在地上,不知不覺得睡覺了。在夢中,我看見:以後的日子,老鼠漸漸有了地位,不再偷東西,而像人類一樣勞動。賺錢、讀書、交易、樣樣都有…… 

  醒來時,我嚇了一跳,有隻貓在看我。我知道這回我死定了。突然間,我想念起了我的家人,哥哥姐姐,爸爸媽媽。在貓躍起的一瞬間,我希望老鼠家族能夠正大光明地生活。

您正在瀏覽: 一隻老鼠的自白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隻老鼠的自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