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血紅的江水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血紅的江水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血紅的江水

  

   我來此地,只為一睹這裡的秀麗河山。

   放眼望去,果真是依山傍水、風景秀麗。

   扭頭一看:一個破損不堪的石碑,上面寫着——烏江

   我的千思萬緒便被這兩字勾勒起來……

(一)

  那天,夜幕降臨。他與他征戰多年的馬兒,寂寞的站在一個丘坡上。秋風,肆虐的來。刮在他那剛毅的臉上,臉上竟也寫滿了疲憊,他的長發被秋風撩起,頭髮里貌似又多了几絲白髮。人說:三千煩惱絲。可他的煩惱又何止三千?曾記得,他叔父叫他的話:“為千千萬萬的人犧牲一個人與為一個人而犧牲千千萬萬的人是不同的,不過,往後你必須做出抉擇!”對啊,該抉擇的時刻到了……他摸着馬兒灰棕色的毛髮,自己那雙明亮虎目此時早已充滿了惆悵。

(二)

  秋風還在刮著…天冷……酒冷…心…也是冷的……

  他雙手抱住酒罈,大口大口地喝着,不知為何,灌進嘴裡的酒如同粗茶淡水一般,毫無味道。幾十人在一起都喝着悶酒,此刻少了些許往日的喧嘩,卻多了幾分凄涼與悲傷。終於,他手裡的酒喝完了,才從身後拿出一個大包袱,道:“你們拿着這包袱里的銀子和下面的弟兄們分了,然後各自散去吧。”接着,轉到身後,似乎不願見到弟兄們了。突然,一陣叮噹之聲響起,他的心彷彿被掉在地上的兵器所穿刺,無比的心痛。許久,他慢慢轉頭,霎時便被驚呆了。掉在地上哪是什麼兵器,而是他自己剛剛給弟兄們的銀子!他感動地說不出話來……

(三)

   “我生是你的人,死是你的鬼!”她對他說。話音一落,冰涼刺骨的劍刺破了她的粉頸,紅色的血水流出……“不——!”他在遠處無奈地看着悲劇一幕幕的發生,自己卻無力阻止。他第一次覺得這種自己熟悉的顏色此刻是多麼的刺眼,曾經,從敵人胸前噴出鮮血;今日,竟染紅了自己心愛女人的翠黃玉衫……渾濁的眼淚悄無聲息地流下。

(四)

  敵人已經將他們重重包圍,他們所剩下的兵力也不足以與敵人對抗。一步一步地退後。身後已是碧綠的烏江,敵人像潮水般湧來,他目光轉到衝來的敵人上,目光里充滿了殺氣。轉頭一看,還是將隨自己征戰多年馬兒拉上了一條駛向遠方的小舟,道:“兄弟,來世再見”。對身後的敵人爆哄一聲,如同猛虎泄憤,氣勢震驚了場上的所有人。他又以盜鈴不及掩耳之勢衝上了“潮流”之中,他手上的刀貌似閃電一般,瞬時就染上了層層血污。無意間的回眸卻看到馬兒竟跳入深不見底的烏江,身旁的將領又一個個地倒下。自己似乎想到了什麼,退到了烏江,看了看手上的“血劍”,看了看虎視眈眈的敵人,含笑閉上了雙目,劍悄悄地架在了自己的脖子上……

   烏江的岸邊……被霸王的血所染紅…………

  “請各位遊客不要走散了,跟着旅遊團走……”導遊的呼喊把我的思緒又拉回了現在。

   我隨着小路走着,忽然回眸一望,烏江…………

您正在瀏覽: 血紅的江水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血紅的江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