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神偷和神探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神偷和神探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神偷和神探 標籤:神偷作文 神探作文

說起我們家呀,有一對“活寶”。“神探”——老媽,“神偷”——當然是在下我啦。 

  事件一:我半夜起床,被老媽捉住 

  公元2008年2月19日晚上,星光暗淡,萬籟俱寂。我——“神偷”,準備趁老媽看電視正興緻勃勃的時候去廚房拿點零食,到房間里大吃特吃。“哈!哈!哈!”老媽的房間里傳來一陣爽朗的笑聲。哼哼,看來老媽認為我早已入睡,完全放鬆了警惕。啊哈!我——“神偷”要出窩行動嘍! 

  我輕手輕腳地掀開被子。頓時,一陣寒意充滿我的身體。啊,好冷啊!唉,算了,我堂堂女子漢,為了那誘人的零食,就“犧牲“一次吧!掀開被子后,我將雙腿緩緩地從被窩裡出來,坐在床上,用手支撐移動,移到床邊,再把兩腳放到冰冷的地板上,然後小心翼翼地站起來。哈!第一步,順利完成!下面我就開始進行我的第二步。我躡手躡腳地在地板上走着,儘管我很小心,可還是發出了聲響。但我並沒有在意,因為這聲音這麼小,老媽又在放肆地大笑呢,怎麼又可能聽到呢?誰知,螳螂捕蟬,黃雀在後…… 

  “苗苗,你在幹嗎?這麼晚了,不好好睡覺!你跟我說,你在幹嗎?快說!聽到沒有!” 

  糟了!糟了!糟了!被“神探”——老媽發現了!哎,慘哪,我的偉大計劃又要成為沫影了! 

  “這個,這個……”我無言以對。 

  “哼,現在是長高的最佳時期,你錯過了,以後還會長高嗎?機不可失,時不再來!這麼晚了,你還不睡,你想啥哪?你看看,現在沒有人家王敏高,還不早點睡覺!……”哎,當教師的老媽又在那裡發表她的長篇大論了! 

  事件二:我偷看電視,老媽又發現 

  隨着時間的推移,作業量的增多,親愛的同學們,告訴你們一個不幸的消息,我,俗稱“千里眼”,不幸加入了“近視眼”這個龐大的隊伍。哎,可憐啊。 

  老媽呀,是看在眼裡,,疼在心裡。要想,每天帶着眼鏡,不但很難過,而且在學校還會被那些臭男生稱為“四隻眼”。天啊,我不成二朗神的爸爸了嗎?還好,我是假性近視,不用戴眼鏡,於是,老媽提出了一個爆炸性的要求:不許看電視。 

  老媽說:“1、你現在近視。2、電視能給你哪些知識?給你什麼啟發?……”什麼呀,像“開心詞典”、“聯合對抗”、“幸運52”,我們看看,都能增長知識嘛!雖然我近視,可少看點,注意用眼衛生不就行了嗎?哎,什麼世道嘛!哼,於是,我決定趁老媽不在家之際,偷看電視! 

  老媽走嘍!“咚、咚、咚、……”聽着腳步聲漸漸遠去,我再也按捺不住自己迫切的心情,插上插頭,打開了電視!啊,太棒了,是雄鹿與馬刺的對抗賽!(註:是籃球)我便津津有味地看了起來。馬刺大將正準備投一個三分球,不好,現在的情況是迫在眉睫!嘿,小易(易建聯)一個漂亮的動作,奪回了籃球,狂奔到自己的籃板。漂亮!進了一個三分球!……我正看得如痴如醉,“咚、咚、咚、……”一陣熟悉的腳步聲!說時遲,那時快,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將插頭拔掉,然後跑到書房,那出一本奧數書,假裝在啃數學題。 

  老媽打開門,劈頭就問我:“看電視了嗎?”我搖搖頭。老媽不信,便去客廳“搜查”。哎,放心吧,那音量、頻道我都調到原來的位置了,一切準確無誤!就連遙控器也放到了原來的位置上。 

  “苗苗(小名),你過來!”老媽嚴肅地喊道。 

  糟了,露餡了?不可能啊!沒法,我只好硬着頭皮走到客廳里。 

  媽媽說:“小東西,還挺聰明!不過,還是被偶發現了!原因是:靠墊的方向不一樣!我知道你不習慣那樣擺,我才故意這樣擺的!” 

  啊?!?! 

  在我家,正是因為有了“神偷”——我和“神探”——老媽,才發生了許多有趣的事情,才充滿了歡聲笑語。

您正在瀏覽: 神偷和神探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神偷和神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