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尋找轉世島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尋找轉世島_1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一個十五,六歲的少年,滿無目的在大街上一邊往前走,一邊骨碌祿地踢着一個綠色的塑料盒.上午十點多鐘,這時間,應該是學校上課時間,他是遲到了?還是逃課了?路過的人,看着他身上藍白相間的校服,知道他是學生.無論是哪個學校的學生都應該進校上課,不應該在馬路上亂逛. 

  他不想去上課,枯燥無味的課,一點也沒上頭.他鑽進一家網吧.一會,又從網吧出來.一個虛擬的世界,沒一樣是真實的!無聊透了! 

  聽同學說,靜醒寺有一名高僧,他能將這個芸芸眾生的世界看透,能看清人生后20年的事.找他去談談. 

  少年找呀找,一直找到下午兩點,才找到那個古老的靜醒寺. 

  看門小僧將少年帶到老僧跟前. 

  老僧很老了,眉毛,鬍子都白了.他看看少年的 氣色,說:"你面帶憂慮,心存抑鬱,一定有解不通的事積在心?" 

  少年說:"我想擺脫枯燥無味的課堂生活." 

  老僧問:"你讀幾年級?" 

  少年說:"初三了." 

  老僧睜了一下眼,說:"這是關鍵的學年,很快就要考高中了.這時候,你應該在教室上課才對啊,怎麼跑這兒來了?" 

  少年苦苦的說:"我覺得,課堂里實在是太枯燥了!我一天也不想再坐下去!." 

  老僧想了想,說:"那說說你的理想吧.你覺得什麼是最有意思呢?" 

  少年說:"我想自由自在,無局無束地生活,再也不想聽到同學的讀書聲,再也不想聽到老師那羅羅嗦唆地講課聲.再也不想做那些永無休止的運算和背那些頭疼的英語單詞......" 

  老僧手一揮,打斷少年的話,說:"我知道了.我答應你,你想得到的一切都可以得到.不過,你得到了這一切之後,你打算怎麼度過每一天呢?" 

  少年一時不知怎麼回答老僧的話. 

  老僧說:"你可以回去了,回去想好了再來告訴我不遲." 

  第二天,少年興沖沖地來到老僧跟前,說我想好了.我想每天都去游泳池,我太喜歡游泳了!一天24小時不上岸都沒關係!" 

  老僧說:"你說你很想在游泳池裡是嗎?" 

  "是." 

  "每天24小時?" 

  "是" 

  "你不覺得枯燥嗎?" 

  "不覺得." 

  "你對你的選擇不後悔嗎?" 

  "不後悔." 

  話音剛落,只見老僧眼一閉,雙手合十,嘴裡輕輕地念叨一會.少年馬上覺得渾身冰涼,周圍的一切變得渾濁起來.腳下好象有一些水草在遊動.還看到一些小魚在他身邊傲慢地游來游去.好半天才覺出來,原來他已經變成了一條魚! 

  慢慢的,少年忘掉了那些枯燥的課堂生活,沒人管他要做什麼和不做什麼,真是太好了! 

  不久以後.一個晨讀的學生,靜靜地坐在河邊思考,如何擺脫枯燥無味的學校生活.突然,他發現一條小魚,在逆水而上,游得好吃力,好可憐!小魚見到河邊有人,就游過來,說:"您好!請問這兒離黃河還有多遠?" 

  "黃河?"那個學生馬上站起來,"我也不知到,黃河一定很遠吧?聽說天下黃河九十九道彎,遠着哩!至少還有幾百公里吧?" 

  小魚嘆了口氣,很鬱悶地繼續往前游. 

  那個學生問:"你為什麼要逆水而上呢?這樣游是很吃力的.你要去黃河幹什麼?" 

  小魚說:"我之所以這樣游,是因為我已經作了多年的魚,每天在水裡游來游去,實在是枯燥及了!岸上的人間生活多麼美好啊.看看你們能在學校里讀書,能學到許多知識,還有那麼多朋友在一起玩,多有意思啊!我特羨慕你們!不瞞你說,我以前和你一樣,在學校讀書.後來,我覺得太枯燥無味了,就去要求一位老僧把我變成魚.殊不知總在水裡游來游去,同樣是一件十分枯燥的事哎!因此,我又去拜訪過一位老和尚,要求重新做人.老和尚說,你想重新做人,想讀書,必須努力奮鬥!從現在開始,你就得向黃河源頭進發,只有努力游到黃河源頭,那裡有個轉世島,經過轉世島轉世你就可以回到你喜歡的人間世界了.所以,我必須奮力向黃河源頭游去." 

  那個學生似乎才明白過來:追求所謂的自由,幸福,快樂,當你得到了,未免就不枯燥.唯一不枯燥的,就是努力從一種枯燥到另一種枯燥的過程本身!

您正在瀏覽: 尋找轉世島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尋找轉世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