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醜小鴨也是天鵝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醜小鴨也是天鵝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題記 

  在我們家裡,我和我姐姐雖是姐妹,卻也同樣是敵人。她從小就是一個很乖巧的孩子,長得也很清秀。有一頭飄逸的秀髮,用“人見人愛,車見車載”來形容她,實不屬過分。不管走到哪裡,她都是備受矚目的焦點,而我呢?恰恰與她相反,是一個名副其實的假小子,剪着齊耳短髮,穿着帶有“補丁”的牛仔吊帶褲。不知道的人,都認為我是個野小子,可投胎的時候,閻王老爺偏偏喝醉了酒,把我投到了女的這一欄。我與她始終就是好和壞,正和反,水和火。為了平衡,我們家有她這個乖女兒,也便有了我這個壞小子來平衡一下。 

  她的周圍總是包裹着鮮花,表揚。而我,我周圍都縈繞着蚊蟲,批評。大家都為這麼好的孩子卻有個這麼不聽話的妹妹感到惋惜。她註定就是美麗高貴的天鵝,而我只是被拋棄的醜小鴨一樣。不論是什麼事,她得道的都會是微笑的諒解,而我,只會招來一頓大罵。我和她的桌子都忘記了收拾,母親對她說:“女兒,不要緊,你休息一會兒吧,媽媽來幫你收拾。”對我說:“整天都知道玩,現在連桌子都不收拾了,看你這樣,將來能有什麼出息。”我和她玩時都不小心把新衣服弄髒了,母親對她說:“難得能這樣玩一玩,不要介意衣服髒了,學習過後娛樂一下也還是可以的。”對我說:“剛穿的衣服就被你弄髒了,成天瘋瘋癲癲像個野小子一樣,你要是能有你姐一半乖,你老媽就可以多活幾年了。” 

  其實,很嫉妒她,她為什麼就可以在天堂,而我只能選擇地獄。但更多的是討厭,討厭她為什麼就能擁有那麼多的愛,那麼多的情,而我,卻永遠只能是不起眼的壞小子。有的時候,甚至覺得她很虛偽,雖然生活在誇讚之中,卻根本享受不到真正的快樂。也許這只是我安慰自己的理由罷了。“醜小鴨因為“丑”而受到親人的歧視,接受坎坷的命運,最終,它化為一隻美麗,潔白的天鵝。”這個故事,雖然能倒背如流了,雖然那只是小不點兒看的書,可我卻如此的迷戀這個既平凡又有志的故事。不知,我何時才能變成“天鵝”呢? 

  一個炎熱的中午,我漫步在街上,無精打採的東轉轉,西逛逛,出於無聊,我買了根熱狗含在嘴裡。突然,看見小巷的轉角處有個什麼東西,在好奇心的促使下,我壯着膽子走了過去。是只流浪狗,它躺在那兒,“嗷嗷”的呻吟着。應該是餓了吧,我微笑着向它打招呼,儘管知道他聽不懂,還是多此一舉地說了。我向它招手,叫它過來,可半天,它沒反應,我就大膽的移過去。摸着他的毛,雖說是流浪狗,可也挺乾淨,看來它很注重衛生哦。起初,它顫抖了一下,見我沒惡意,也就任我怎麼撫摸了。猶豫了小會兒,我把還剩半根的熱狗給了它,它嗅了嗅,便狼吞虎咽的遲了,然 

后,又望了望我,希望我可以大發慈悲,再給它一個根,看和它那可憐兮兮的眼神,同情之心油然而起。思索了一會兒,我把原買禮物的錢買了兩根熱狗,一根給它,一根給我……流浪狗又繼續了它的流浪,對我的救命之恩,它紳士般在我手上留下一個唇印。那一刻,我知道,醜小鴨坎坷的命運已經到了終點。 

  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獨特的魅力,都有權利享受“天鵝”的稱譽。每一個人,他都應該擁有大家對她的微笑,那是對他的肯定。就算是醜小鴨,他也會變成天鵝。

您正在瀏覽: 醜小鴨也是天鵝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醜小鴨也是天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