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最敬佩的一個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敬佩的一個人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在我的記憶中,有許許多多令我敬佩的人,他們就像一粒粒沙子一樣,但是當中也有少許成為珍珠的,其中有一顆珍珠最耀眼,那便是我的奶奶,奶奶的那顆助人為樂的心值得我敬佩。

  我的奶奶出自於一個貧苦的農民家庭,雖然這樣貧苦,但卻有一顆助人為樂的心。

  記得一次寒假,我們一家人去奶奶家過年,一天清晨烏雲漫天、雷聲大作,有要下雨的意思,果然,不一會兒天空便下起了傾盆大雨。漸漸地,雨小了,太陽公公慢慢露出了笑臉。可是奶奶家前的泥路卻被沖得泥濘不堪,行人走過,腳都深深地陷進了泥土裡,奶奶見此情景后,不論多忙都放下了手中的活,莫名其妙地就往山上走去,我一見,忙喊:“奶奶,你去哪呀?”我快步跟上了奶奶,和奶奶來到了山上,只見奶奶在搬一些光滑平整的大石頭,我感到奇怪,但還是趕過去幫忙了,我們搬着石頭下山後,只見奶奶用這些石頭鋪在了家前的泥路上,我終於明白了奶奶的用意(用石頭鋪在家前的泥路上,不再讓路人的腳陷進泥里了),便也趕過去幫忙,過了好一會兒我們才鋪好,這時我和奶奶已經累得滿頭大漢,過路人看見了,走過平坦的石子路,都連連伸出大拇指誇奶奶和我,奶奶卻謙虛地說:“這是我應該做的,同村人嘛,不用客氣!”

  這就是我的奶奶,值得我們大家敬佩!

  貴州銅仁地區銅仁市二完小六年級:何勇

您正在瀏覽: 我最敬佩的一個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敬佩的一個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