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最敬佩的一個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敬佩的一個人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們每一個人都會有自己敬佩的一個人,那個人也許是毛澤東,也許是彭德懷,也許是陸毅,也許是林則徐……但我最敬佩是一個人是鄧世昌。他雖然沒有那些人一樣的光輝歷史,但他卻讓敵人嘗到了中國海軍的英勇,嘗到了中國人的血性。 

 1894年9月17日,在鴨綠口外打東溝海面,清朝北洋海軍在完成運送清軍任務的途中遭到日本聯合艦隊突然襲擊,北洋海軍被迫還擊,兩軍展開激戰。北洋海軍參戰軍艦10艘,日艦12艘。戰事自中午十二時左右開始,戰至下午午時,戰況空前慘烈。海戰中,北洋海軍提督丁汝昌身負重傷。“致遠艦”管帶鄧世昌指揮戰艦勇往直前,同日本艦隊英勇搏鬥。當他看到日艦“吉野號”向中國旗艦“定遠艦”進逼時,便下令開足馬力駛至“定遠艦”之前,迎戰來敵,保衛旗艦。戰鬥中,“致遠艦”不幸中彈起火,更為嚴重的是,炮彈打光了。鄧世昌義憤填庸,指揮“致遠艦”開足馬力,像一條搖擺的“火龍”直衝“吉野號”,敵艦官兵見此情景,呼天喊地,紛紛跳海逃命。就在這時,一枚魚雷擊中了“致遠艦”,艦上鍋爐爆炸,艦身傾覆,很快沉入海底,鄧世昌與250多名官兵壯烈犧牲。日本聯合艦隊六艦受重創,逃離戰場。 

 鄧世昌(1849——1894),廣東番禹人。福州船政學堂的首屆畢業生。后入北洋艦隊,北洋海軍建立后,任中營副將。他深入鑽研海軍戰術,嚴格訓練士兵。 

 鄧世昌與北洋海軍廣大官兵浴血奮戰,誓與戰艦共存亡的英雄氣概和愛國壯舉令人敬佩。

您正在瀏覽: 我最敬佩的一個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敬佩的一個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