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家教故事 95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教故事_95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50字  編輯:得得9



  記得去年一個星期日的早晨,我兒子醒了,但他沒穿衣服,躺在那兒悶悶不樂,我去看他,他不好意思地鑽到我懷裡。憑我對他的了解肯定是他遇到了什麼麻煩。我沒有直接問他,他確問我:“你懷疑我的書是誰拿了?”(上周他丟了書)我說:“不能隨便懷疑,也許是你忘記丟哪了,老師不是借你書了嗎,就別想這個了。”

  

  吃完早飯,我打掃衛生,從床底下發現了兩本課本,上面有他同學的名字。我突然明白了兒子反常舉動的原因,但我沒馬上質問他。

  

  午飯後,我們在一起閑坐。我問起了不久前他丟書的感受。並且引導說:“別的同學丟書和你當時一樣着急呀?如果他學習不好,沒書後就更加吃力了。”說話時我觀察到他臉紅了。我知道他很喜歡王老師,就又故意說:“你丟書時,王老師幫你找時,怎麼說的,是不是誰送回去就表揚他?”他笑了一下,不說話。我又問:“你是不是裝錯了同學的書?”他感到吃驚,然後跑到床下看,我明白他在搞惡作劇,但我不說透。我接著說:“有錯就改,還是好孩子,如果你把書還給他,老師會表揚你的。”他主動告訴了我,他拿書的過程。原來先是他丟了語文書,就懷疑有同學偷了.老師把自己的書給了他.後來,又有別人把李嘉凱的書放在他課桌里,老師問時他沒發現。幾天後發現了,又怕老師和同學說他偷書,就悄悄放進書包帶回了家。可是看見同學沒書後,心裡又不舒服。

  

  明白事情的起因后,我肯定了兒子賦有同情心,是個好孩子;但是他發現后應該立刻告訴老師,這一點沒做到是錯的。經過反覆交談,我發現他沒勇氣承認錯誤。我不禁使自己回到童年,以兒童的心理分析這事。直覺告訴我我應該幫他。於是我告訴他:“我把書送到班裡,但我什麼也不說,如果同學問,你自己去解釋。”他同意了。他先進教室,我後去送書。

  

  放學回家,我看見他如釋重負的樣子,覺得很開心。就引導他:“還是不做錯事,沒有牽挂;什麼時候自己都理直氣壯,堂堂正正,不怕別人說。”他笑了。從那以後,再沒發生過類似的事。

  

  我的做法及時為兒子排除了思想上的顧慮,讓他放心學習,又幫他完善了人格;尤其是使兒子更加信任我,有什麼事都願意跟我說說。

您正在瀏覽: 家教故事9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教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