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愛我家的小哈?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我家的小哈?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小動物是人類的好朋友,因為小動物能給人們帶來樂趣,尤其是聰明又可愛的小狗。

  我們家以前養過許多小狗,像現在它們應給有的在外漂泊,有的可能被好心人收養了,但是還有一些就是被我·····我大約五歲時在姥姥家抱來一隻剛剛出生的小狗,可是它不僅小而且皮又薄,不幸被我給勒死了,這是不是有些殘忍呢?但是我也不是故意的。還有一次,我伯伯從外面給我捉回來一隻差不多有皮球這麼大的小狗,我又怕它像上次那隻一樣,就暫時把小狗放在了伯伯家,可惜,伯伯每天給它吃很多雜食,最後也不知道是撐死了還是毒死了,我又再次回到痛苦的邊緣。但是我沒有灰心,我又讓媽媽在她的朋友那裡“提”回來了一隻小狗,那隻小狗是我養過的中最吵而且有笨的狗,可是它還是有點兒可愛,讓我又悲又喜,不知怎麼辦才好。因為它實在是太吵,媽媽不得不把它送給別人。……·

  再一次暑假期間,我跟着舅舅去他上班的地方,在中午我準備回來時,聽見對面的草叢裡有小狗的叫的聲音,可舅舅一直堅持着說那聲音可能是鳥,我也沒有再追問了。回家后我一直在想那個聲音,才確定那就是狗叫聲舅舅就來了,他拿這一個箱子,看起來好像有些沉,箱子里靜靜的,仔細一聽裡面卻有“嗚嗚”的聲音,我有些猜測,而且有點兒怕,我撞着膽子,想箱子里望了一下。讓我驚喜的是,裡面有一隻巴掌大的哈巴狗,長得非常可愛,一副憨態可掬的樣子,看樣子有點兒憔悴。之後,聽舅舅說起,舅舅在我回家後去草叢裡尾隨了一下,發現了一隻狗,小狗被困在幾十厘米高的草叢裡,小狗連走都走不好,怎麼能從草叢裡鑽出來,何況它已經快被太陽曬死了。

  過了兩天,小狗恢復了點兒,它開始能吃能睡了,看着它活蹦亂跳的樣子,我還真的是很開心。由於小狗在很多地方串過,一身髒兮兮的,所以,我看那天天晴,就給它洗了一個澡。在洗澡的時候,它一動不動地站在地板上,等我給它擦肥皂,可是我把它放進水裡的時候,他就開始不聽話起來了,它好像挺會“游泳”,他的腳在水裡站不穩,所以老是滑倒在水裡。洗完后,它使勁甩動身上的水,最後還是我落了一臉的髒水,我生怕它被冷着,急忙用吹風機給它吹乾。

  時間越來越長,我慢慢發現它喜歡從嘴裡發出“戚戚”的響聲,非常有趣。在我和妹妹的爭吵之下,終於下了結論,我們把它取名叫“哈騏”因為它本身就是一條哈巴狗,所以也就是本姓,它的名字“騏”和它發出的聲音相近所以就叫“哈騏”

  慢慢地我開始叫它的名字,它一開始不以為然,過了幾天它開始知道了我是在叫它。以後我每次叫它,它就蹲在我的面前,好像小孩子做錯了事正跪在大人面前認錯。

  “哈騏”的頭上鑲得有一雙水汪汪的大眼,還有兩隻搭在臉旁的小耳朵,一隻小巧的嘴,吃飯都是一點兒一點兒的。最可恨的就是它的尾巴——一條白色的尾巴。這條白色的尾巴讓我說這是它的特點,但是讓別人說就成了“不吉利”“有晦氣”等這類討厭的話語了。就是因為它的尾巴,媽媽說要送了出去。

  我知道媽媽說的話就像聖旨一樣不能違抗,所以我也無能為力。再一次去鄉下的時候,我把小“哈騏”放走了,它一下子鑽到草叢裡不見了……

  希望小“哈騏”能夠被好心人收養。我愛我的小“哈騏”。

  湖南省漢壽縣龍陽鎮中心小學六年級 丁楚月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我愛我家的小哈?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我家的小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