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發現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發現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發現了蝸牛的秘密 

  一天下午,天氣非常悶熱,我在陽台上擺弄着爸爸的“心肝寶貝”——蘭花,突然便看見一隻小蝸牛爬上一片葉子。“蝸牛到底是益蟲還是害蟲?”“為什麼爬行的時候會留下一條長長的線?”“蝸牛的鼻子眼睛在哪兒?”這一連串的問題出現在我的腦海中。 

  於是我決定自己去做一做實驗,弄清楚這幾個問題。 

  “蝸牛是益蟲還是害蟲?”我先把白菜、饅頭、蚊子等分別放在抓來的幾隻蝸牛面前,他們大概都餓了,爬向自己喜愛的食物上去,只見蝸牛都選上了白菜葉子,吃了起來,對別的食品聞也不聞,不一頓飯的工夫,蝸牛把白菜葉子吃光了,這下可以判定:蝸牛是害蟲。 

  “為什麼爬行的時候會留下一條長長的線?”這個問題我先用一片葉子把蝸牛的引出來,然後用手輕輕地往頭部下面一摸,沒想到頭立刻縮回去了,這可怎麼辦?我有點兒灰心了,這時爸爸向我走來,對我說:“怎麼,這麼一點小事就灰心啦!虧你長大還想當科學家呢?”我被爸爸這麼一“激”又來勁了。一個辦法從腦海中閃過。“有了,有了!”我手舞足稻地叫起來。我用一塊小石頭,輕輕地把蝸牛的殼砸碎,取出蝸牛的身子,用手一摸發現了一個顆立狀的東西,通過翻書、查閱字典,我知道了那是蝸牛的腳,那一條長長的細線是蝸牛的分泌物,它有助於蝸牛蝸牛爬行。 

  “蝸牛的眼睛、鼻子在哪兒?”我按照前一部方法,把一片白菜葉子放在地上又抓來一隻蝸牛,這隻蝸牛好像知道我的苦心,乖乖地讓我看見了它的眼睛、鼻子、蝸牛的大觸手和小觸手,大觸手是眼睛,小觸手是鼻子。 

  通過這一連串實驗,真是受益不小!我不但發現了蝸牛的秘密,還明白了一個道理:長大要想有所發明,必須從小發現問題,並學着解決問題。

您正在瀏覽: 我的發現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發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