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的發現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發現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大自然就像一個萬花筒,我們的身邊不時會出現各種各樣的稀奇古怪的自然現象。但是在這些妙趣橫生的問號裡面,令我最難忘的要數我發現蜘蛛的秘密的事了。

  一天下午,我和爸爸在家猜謎語。爸爸出謎語了:“南陽諸葛亮,穩坐中軍帳。排下八卦陣,單捉飛來將。”我冥思苦想着。忽然,我靈光一閃:“哈,我知道,是蜘蛛,是蜘蛛。”爸爸對我豎起了大拇指,“真聰明,回答正確。”我正沉浸在歡樂中,忽然,腦海里閃出了一個問題:謎語上的“單捉飛來將”,難道是說蜘蛛只吃活的東西?我疑惑不解地去問爸爸,爸爸沖我神秘地笑了笑,說:“來,我給你做個小實驗。”

  爸爸從牆角捉了一隻小蜘蛛,把它放入一個透明的塑料小盒子里,然後在盒子扎了些小孔,又捉來一隻死蚊子,放在小盒子里。等做完了這些工作后,我們便仔細觀察起來。蜘蛛對死蚊子置之不理,向別的地方爬去。“難道蜘蛛不吃死蚊子嗎?”我心裡又產生了一個大大的問號。

  第二天,我和爸爸又來到盒子前仔細觀察。我發現死蚊子還在原來的地方,可是盒子的右上角處多了一張蜘蛛網,而蜘蛛,就在網上安靜地趴着。“昨天的死蚊子沒有被吃掉,是因為蜘蛛還沒有織網嗎?”我又產生了疑問。我把死蚊子放在網上,但蜘蛛還是一動不動,不理不睬的。爸爸用筆輕輕觸動了網的邊緣,蜘蛛好像有反應了,向顫動的方向爬去,但爸爸一把筆收回去,蜘蛛就停下來了。

  看着眼前的現象,我恍然大悟:“原來蜘蛛是靠網的顫動來發現獵物的。”

  只要學會觀察,你就會發現生活中的許多的有趣的自然現象了。

  xxxx四年級:xx

您正在瀏覽: 我的發現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發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