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的發現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發現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發現

  大店口小學402班

  黃業豐

  這幾天我一直很興奮,因為我發現一個大秘密,那就是鯊魚吃不了比目魚。

  事情是這樣的。幾天前,我和媽媽到杭州樂園去玩。當走到鯊魚池的時候,由於人太擁擠,一不小心,我把剛買的寵物比目魚掉到防護鐵絲罩上,並眼睜睜地看着我的小比目魚從鐵絲罩的網格中掉進了鯊魚池。我想:這下我的比目魚可是“羊入虎口”了。鯊魚肯定會一口吞了送到嘴邊的美食。可是令人不可思議的是,鯊魚居然對比目魚看也不看,只顧忙着吞吃其它小魚。難道比目魚還有威力強大的絕招,能讓這海洋中的王者不敢越雷池一步?我有點疑惑不解,在遊玩的過程中,我始終在思考這個問題。

  回到家裡,我立刻打開電腦查了起來,想解開我心中的謎團。原來比目魚是有毒的,如果鯊魚把比目魚吞到嘴巴里,比目魚就會放出毒素。這種毒素會讓鯊魚的血盆大口僵硬,而且還不能合攏。這樣,比目魚就可以從從容容地逃走了。

  小小的比目魚居然能讓兇猛的鯊魚束手無策,看來,大自然的各種生物都有自己的生存之道。

  簡評:日常的學習生活中,能讓我們發現一些我們平時書本上學習不到的知識。小作者是個有心人,他注重了平時的素材積累,所以他寫的文章總會讓人看到一些亮點。這篇文章,他想告訴我們觀察也是一種積累的方法。

您正在瀏覽: 我的發現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發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