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的發現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發現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發現

  “叮鈴鈴,叮鈴鈴”,上課鈴打響了,同學們飛一般的滿頭大汗的跑進了教室早早的迎接老師的到來。老師一進教室就說:“我們今天不上課,來給大家變個魔術如何?”“good,very good。”我們異口同聲的說。老師便轉身在黑板上寫下幾個大字:火燒不破的毛巾。我們說:“毛巾用火燒不破?不可能吧!”“就是嘛。”

  老師的魔術開始了,只見老師先把毛巾放到盆子里,在倒入濃度為70%的酒精,然後將毛巾放進酒精里,最後用打火機點燃酒精,不一會兒,盆子里一片火海。5分鐘過去了,老師用水把火熄滅,然後把毛巾從盆子里拿出來毛巾居然一點都沒爛!我們大吃一驚。老師說:“酒精溫度75度可以點燃。燃燒。而毛巾絕對超過溫度75度才可以燃燒。當酒精在毛巾表面,只燃燒酒精。表面溫度不超過95度。毛巾就點不燃。當毛巾表面酒精燃燒完后就可以點燃毛巾,毛巾就一定會燒壞。”哦,原來是這樣啊!我們恍然大悟。

  這次魔術不僅讓我學會了這個小魔術,還懂得了一個道理:“耳聽為虛,眼見為實”不能光聽別人說,只有真正見過了才能見到本來面目。

  姓名:劉承志 江西贛州是章貢區大公路第一小學四(3)班

  指導老師:梁存艷聯繫電話:13970121*** 郵編:341000  w w w . x i a o x u e 1 2 3 . c o m

您正在瀏覽: 我的發現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發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