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遠方的記憶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遠方的記憶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遠方的記憶 

  每個人的生活中都有許多瑣事,有的像浮萍一樣,被歲月的風漸漸吹散,而有的卻像樹一樣牢牢地紮根在人們心底。有一件事,象一隻小鈴分外清晰地在我的記憶中迴響。 

  小時候的時光都是奶奶陪我度過的,所以,我對奶奶有種特殊的感情。有一次,奶奶戴着老花鏡縫補被我弄了個洞的衣服,我問奶奶:“既然都破了,為什麼不直接扔掉呢?”奶奶卻很嚴肅地對我說:“你以為爸爸媽媽賺錢很容易嗎?你知道奶奶小時候衣服破了怎麼辦嗎?就那麼穿着,連補的人都沒有。你多幸福啊,還有奶奶給你補衣服。”當時我還小,聽不懂這些話,點點頭就是了。奶奶說,長大后,我會明白的。 

  八歲時,爸爸怕奶奶管不住我,便把我接了回去。一個月之後,奶奶想我了,給我打電話,那時候我正和小朋友在屋外玩得起勁,顧不上去接電話,爸爸就強拽着我去,但還沒到電話旁邊,我就又跑出去了。晚上,我聽爸爸和媽媽商量,想把奶奶接過來,因為我沒接電話奶奶難過了,想讓奶奶天天看到我。可是,沒來得及。 

  不久,奶奶因患腸癌去世了。原來奶奶的病情爸爸媽媽一直瞞着我。 

  我再大一點,明白了死,後悔當初為什麼沒有接電話,現在,拿起電話筒,再也聽不到那邊傳來慈祥熟悉的聲音了,只有“嘟嘟...”聲。 

  又是一年的清明節,雖然天下着雨,但是我們一家三口還是照例去給奶奶上墳,那天,天很陰沉,彷彿快要壓下來,讓我喘不過氣來。 

  看到那鉛色的墓碑,腦海里不斷浮現出一張張熟悉的畫面,那些畫面是從心底最柔弱,已被歲月的塵埃覆蓋的地方里跳出來的。心底的悔,在那一刻凝成眼淚,湧上心頭,無聲無息地落下,我已經分不清,那是雨,還是淚。天也在哭嗎? 

  我踩着被雨淋濕的地,留下一排深深淺淺的腳印,寄給遠方的奶奶。 

  指導老師:滑曉慧

您正在瀏覽: 遠方的記憶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遠方的記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