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理想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理想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理想是一顆種子,當你把它播下,就必須不斷的為它澆水、施肥。細心的呵護它,耐心的培育它。它便會開花結果。在我的心田,也播種下了一顆希望之種——作家夢。

  我喜歡閱讀,因為在閱讀中可以了解到真、善、美得真諦。不僅能學到在課堂上學不到的知識,還可以領悟到不同的人生哲理。我很佩服那些作家的文筆。他們能把一件普通的物品,描寫得栩栩如生;他們能把一件普通的小事,描寫得豐富多彩。我覺得寫作時抒發自己內心的機會,可以把自己的喜、怒、哀、樂全部記錄在文章里,使文章更加活靈活現。寫作能充實自己的生活,使生活變得更美好、更精彩。

  我想成為一名真正的作家。首先要紮實基礎。在日常生活中,我時時刻刻堅守着這樣的理念:多讀、多思、多看、多聽、多學、多練。所謂多讀就是博覽群書,累積美詞、好句、佳段;所謂多思就是在欣賞佳作的同時,要善於分析和吸收;所謂多看、多聽則是留心觀察生活中的小事;所謂多學就是學習寫作的技巧,巧妙的運用寫作的手法;所謂多練就是勤動筆墨。這大概就是成為作家最基本的基礎。

  理想是石,敲出星星之火;理想是火,點燃熄滅的燈;理想是燈,照亮夜行的路;理想是路,引你走向黎明。要實現自己的理想必須要有百分之一的靈感,加上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我堅信:有志者,事竟成。我要用理想的火光點亮我人生未來的希望之路!

  六年級:李雲瀅

您正在瀏覽: 我的理想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理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