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陣吵鬧之後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陣吵鬧之後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圖形樂園裡住着一群形影不離的好夥伴---三角形、圓形、平行四邊形,它們互相幫助,從不計較任何事。

  可是有一天,這三個好夥伴竟然因為一件芝麻大點的小事,吵得天翻地覆。

  事情是這樣的,由於圖形樂園裡的正方形班長轉學了,需要選舉新班長,可是三角形、平行四邊形、圓形、都想當上這一班之長,所以就開始為了這件事情吵得面紅耳赤。

  “你們聽我說,這個班長我當定了!”三角形站在椅子上,雙手插着腰,抬頭挺胸,自大地說著,“你看我,長得多標誌!不僅長得有模有樣,連本領也是一流的!你們誰能跟我比啊!”

  平行四邊形聽了,憤怒極了,雙拳緊握,火冒三丈,用雷鳴般的聲音,故作聲勢,說:“切,你個小樣,得意什麼,就你?我告訴你,你要當班長,等下輩子投胎做了我這種高材生再說吧!要當班長,也是我一馬當先,哼!”

  三角形聽了,若無其事,嘴裡嘀咕着:“我還沒顯露我的本領,你摻和什麼呀!等着!”

  三角形思考了一會兒,陰險地笑了笑,胸有成竹地走到平行四邊形面前。信心十足地說:“我啊!你了解嗎?我的優點可多了,你瞧,椅子需要我才能穩定,我有穩固作用!小主人上課用的最多的文具是我,我可以讓小主人畫出漂亮的三角形,我有主人的疼愛。”

  平行四邊形常常地舒了一口氣,心想:嘿!咋才這麼點本領,也敢拿來臭顯擺。正當平行四邊形要開口時,圓形小弟過來了,他為三角形也平行四邊形的爭吵感到無比可笑,哈哈大笑地說:“你們啊!也不照照鏡子看看自己的模樣,一個尖嘴猴腮,難看死了,簡直就是個醜八怪。另一個又不是四四方方,又不圓,真是四不像,更離譜了!這麼丑,怎麼能成為一班之主呢!”

  “你……”平行四邊形無話可說,只好默不作聲!圓形接著說:“你們看,花壇是圓的,車輪是圓的,如果方的,就無法使用,很有可能就是廢物了。球、瓶蓋……幾乎東西都是圓的!嘿嘿!”長方形聽到了,心想:唉!好夥伴都怎麼了!如果我長大點就能和他們講點小道理了,都怪我比他們小!

  正在這時,菱形老師來了,他拄着拐杖,摸着有幾百年歷史的鬍鬚,意味深長地說:“你們啊!各有各的本領,不應該為了一件小事而如此吵鬧。當不當班長不重要,重要的是,你們要互相幫助,取長補短,就像你們以前那樣。你們自己好好想想吧!”聽了菱形老師的一番話,幾個夥伴羞愧得低下頭。

  一夜之後,小夥伴們都領悟了老師的一番話,互相道歉,菱形老師見了,高興地點了點頭。

  經過這次吵鬧,以後,圖形們都明白了不少,互相學習。

  玉桂小學六年級:郭妍芳

您正在瀏覽: 一陣吵鬧之後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陣吵鬧之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