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給媽媽洗腳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媽媽洗腳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母親,從我呀呀學語那時起不知為我洗了多少次腳,而今作為女兒的我給母親洗了幾回?我甚至清晰地記得母親的腳我一次都沒有看過,撫摸過。

今天是雙休日,我因為受“感恩”的觸動,想出一個給母親洗腳的念頭,來回報我那無私的母親,勤勞的母親。

  眼看十點鐘到了,我的眼睛已眯成一條線,而母親仍在那兒為我織毛衣。我催她說要睡覺了,然後便偷偷地溜進房間把盆子拿了出來,水也倒好,就等着端出來。她嘴上答應說一會兒就好,而實際上一刻鐘已經過去了,她的手仍然不停地動。我水小心翼翼地端到她的腳邊,“媽,洗腳了!”我說。母親不知怎的,她先是一怔,興許是激動,一下子鬆了手,織毛衣的針已經掉到地上,頓時一動不動地站在那裡,彷彿是在思考什麼問題似的。輕輕地,她坐到了椅子上,我脫下她的鞋子、襪子,這才發現媽媽腳上的老繭長了許多。當時我的淚水不由地流下,心想着母親整天為我操勞,不知疲倦地為我付出着。母親看見我的淚水滴到了她的腳上,微笑着對我說:“沒什麼。”其實我明白母親的心似乎跟我一樣在哭。“媽,腳上的老繭是什麼時候長的?”她笑了,沒有回答我,笑得那樣開心,那樣燦爛,那樣純樸。我還是第一次見她這樣笑過。給她洗腳時,才發現她的腳老了許多,再也沒有嬌嫩的光澤。

  在床上,我輾轉反側,剛才的一幕幕總是在我的腦海里徘徊、回蕩着。母親的腳給予我痛心,枯瘦的手給予我傷心,欣慰的笑給予我開心,我定會常幫母親洗腳,讓腳上的老繭不再有,恢復年輕時的光澤。我催她說要睡覺了,然後便偷偷地溜進房間把盆子拿了出來,水也倒好,就等着端出來。她嘴上答應說一會兒就好,而實際上一刻鐘已經過去了,她的手仍然不停地動。我水小心翼翼地端到她的腳邊,“媽,洗腳了!”我說。母親不知怎的,她先是一怔,興許是激動,一下子鬆了手,織毛衣的針已經掉到地上,頓時一動不動地站在那裡,彷彿是在思考什麼問題似的。輕輕地,她坐到了椅子上,我脫下她的鞋子、襪子,這才發現媽媽腳上的老繭長了許多。當時我的淚水不由地流下,心想着母親整天為我操勞,不知疲倦地為我付出着。母親看見我的淚水滴到了她的腳上,微笑着對我說:“沒什麼。”其實我明白母親的心似乎跟我一樣在哭。“媽,腳上的老繭是什麼時候長的?”她笑了,沒有回答我,笑得那樣開心,那樣燦爛,那樣純樸。我還是第一次見她這樣笑過。給她洗腳時,才發現她的腳老了許多,再也沒有嬌嫩的光澤。

  在床上,我輾轉反側,剛才的一幕幕總是在我的腦海里徘徊、回蕩着。母親的腳給予我痛心,枯瘦的手給予我傷心,欣慰的笑給予我開心,我定會常幫母親洗腳,讓腳上的老繭不再有,恢復年輕時的光澤。

您正在瀏覽: 給媽媽洗腳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媽媽洗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