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好蛇索索米》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好蛇索索米》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有句名言說“讀書是在和高尚的人說話”,我認為這句名言太好了。書可以讓我們了解歷史、開闊眼界。我現在看到了一則童話故事——《好蛇索索米》。它使我受益匪淺。 

  《好蛇索索米》這則故事寫的是在冬天,森林中一條蟒蛇被凍僵了,被老爺爺當成木頭撿回了家。老爺爺知道他是好蛇之後,便收留了他,從此他倆生活在一起。 

  初讀文章,我一直想:一條蟒蛇是很可怕的,他可以吞下一頭牛,可這索索米為什麼不會吃老爺爺呢?而且還要幫老爺爺買東西、賺錢呢?細細一讀,恍然大悟。原來索索米被凍僵了,如果不是老爺爺救他,那他會死掉滴。想想呀!一條蛇都知道報恩,那我們呢? 

  范仲淹說過,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作為中國人,我們應該關心國家大事。但是有些同學卻是兩耳不聞窗外事,一心只讀聖賢書。這種做法太不好了。要知道,沒有國家這個大家,怎麼會有我們這個小家,怎麼會有我們呢? 

  在四川大地震中,中國人民都向災區人民伸出援助手。有的送衣服,有的送書、、、、、、大愛無疆。 

  在醫院中,有位白血病患者,大家聽到后都紛紛捐錢、送花、、、、、、給患者帶來溫暖,使他有了生的希望。 

  也許有人抱怨這個世界上,真情越來越少。其實,只要我們靜下心來想一想,你就會發現真情是無時不在,無處不在的。

您正在瀏覽: 讀《好蛇索索米》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好蛇索索米》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