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最大的麥穗》有感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最大的麥穗》有感_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一個人需要樹立遠大的理想與抱負,但更需要抓住自己眼前出現的機遇,實實在在地完成好當前的任務,因為通向理想的道路是由眼前的每一次機會鋪成的。如果好高騖遠,不能腳踏實地,就會錯失良機,到頭來兩手空空,一事無成。 

  正如巴爾扎克所說的:“機會來的時候就像閃電一樣短促,完全靠你不假思索地去利用。”這讓我想起了我的表哥。 

  他大學畢業一年多了,可是到現在還呆在家裡。他也找了好幾份工作,但不是嫌這個工資少,就是嫌那個工作太辛苦,總想找一個最好的,白白錯過了眼前的機會。 

  在這裡,我想對他說:沒有最好的,只有更好的。只有把握住身邊的每一次機會,踏踏實實地做好每一件事情,這才是最好的,這樣才能收穫沉甸甸的果實。

您正在瀏覽: 讀《最大的麥穗》有感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最大的麥穗》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