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最大的麥穗》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最大的麥穗》有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最近,我讀了《最大的麥穗》這篇文章。   小荷白雲飄飄網  

  古希臘大學者蘇格拉底要求弟子們到地里摘一顆最大的麥穗,還不能後退。弟子們走進了麥田,經過一番挑挑揀揀后,到了麥田的盡頭時,弟子們的手中竟然還是兩手空空。蘇格拉底感到很失望,並告訴他們一個道理,弟子們聽完后,悟出了這樣一個人生道理:追求應該是最大的,但把眼前的一穗拿在手中,這才是實實在在的。 

  “追求應該是最大的,但把眼前的一穗拿在手中,這才是實實在在的。”這是一個很寶貴的人生哲理,這就讓我想起了以前發生過的一件事:四年級時,我們班舉行了班幹部競選會,當時我想競得位置是是班長。經過重重選拔后,我落選了。老師想讓我當一位學習委員,可落選后的我心情很不好,不原意當學習委員。事後,我又想了想:當不上班長,是因為我的能力不行。而現在老師讓我當學習委員,這不也是個好事嗎?雖然學習委員沒班長的職位大,但這也是一個很好的鍛煉機會,我為何不把為這個機會呢?第二天,我便跟老師說我想當學習委員了,老師也很樂意把這個官“封”給了我。當上學習委員的我,每天都按時地把作業收好,交到老師那裡。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就這樣,我連續當了一年多的學習委員。在五年級的班幹部競選里,我再次報了班長這個職位,因為我當了一年多的學習委員,當班幹部的經驗很豐富,老師就讓我當上了班長。

  在我們的一生中,會有很多的機會在等着我們,就像我沒競上班長但還有一個學習委員的位置一樣。有這個機會是很不容易的,一定要好好把握住,千萬不能像蘇格拉底的弟子們一樣,東看看,西瞧瞧,結果卻一無所獲。希望大家都能都能記住這句話:“追求的應該是最好的,但把眼前的機會把握住,這才是實實在在的。”

您正在瀏覽: 讀《最大的麥穗》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最大的麥穗》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