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最大的麥穗》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最大的麥穗》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讀了《最大的麥穗》這篇課文,使我深深的懂得了一個道理:機不可失,失不再來。

  本文主要講了蘇格拉底要他的徒弟們到成熟的麥穗中摘一棵最大的麥穗,可是他的徒弟們都總認為最大的一穗還在前面,最後走到了盡頭都沒有一穗摘到。這就告訴了我們凡事都不要只往前面想,要善於抓住機會,不要措失良機,因為機會難得,一旦失去了,就在也沒有這樣的機會了,就再也沒有這麼好的機會了。說到機會,倒讓我想起了一個故事:小明是五年級的學生,學習成績挺不錯的,只要他在學習上再加一把盡,六年級的畢業考他肯定可以考上一所不錯的中學,但是他不會把握機會,也不知道珍惜時間,總以為到六年級再努力點也不遲,就這樣的日復一日的過去了,終於要到考試的時候了,這時他才匆匆忙忙的複習起來,可是這又有什麼用呢?他已錯失了良機,浪費了時間。最後他考上了一所很不理想的中學,此時的他後悔不已,可後悔又有什麼用呢?機會錯失了就不會再有,再也不會有這樣的好機會了。這個故事說明了我們不管做什麼都不能錯失良機,也不能浪費時間。機會和時間是相輔相成的,珍惜時間是把握好機會的關鍵。

  讀了《最大的麥穗》這篇課文後,我們不僅要學會把握好機會,更要珍惜好時間。

  石龍新鳳小學六年級:潘保盛

您正在瀏覽: 讀《最大的麥穗》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最大的麥穗》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