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最大的麥穗有感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大的麥穗有感_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最大的麥穗》一文中講述了蘇格拉底教育弟子的一件事。從而闡述了這樣一個道理:追求應該是最大的,而把眼前的一穗拿在手裡,這才是實實在在的。 

  英國 著名的科學家達爾文曾說過,’機會面前每個人是相等的,只是許多人沒有抓住它而已。事實上確實如此,蘇格拉底的弟子就是因為以為自己碰到的並不是最大的,在麥地里挑挑揀揀的所以 到了麥地的盡頭,還沒有找到最大的麥穗,只能獃獃地望着身後的麥壟。 每當背誦《金縷衣》中"勸君莫惜金縷衣,勸君惜取少年時”, 這首詩時,就會想起《秋天的懷信念》這篇課文。 作者史海生的母親非常喜歡菊花,每次她提出看菊花時,都被雙腳癱瘓的史海生否絕了,後來他母親去世了,他再也不能和母親去看菊花了,他是多麼希望能和母親去看菊花啊!他多麼希望能滿足母親的願望啊!但是他母親已死。他錯過了一次次的機會了。 我們可不能像蘇格拉底的弟子和史海生那樣不珍惜機會,到後來追悔莫及啊!

您正在瀏覽: 最大的麥穗有感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大的麥穗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