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道德去哪兒了?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道德去哪兒了?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早上7點,正值上班高峰。ХХХ路公交車上擠滿了上班的男女老少。車子緩緩開動了,行駛到一半,“吱”的一個緊急剎車,大家有意識地往後仰,車門外又壓進來一個男的。剛才那渾濁的空氣更悶了。

  女站在一旁,漲紅了臉,盯着她旁邊那剛上來的小夥子,忍了好久,終於開口說話了:“你踩着我腳好一會兒了,長沒長眼睛?”看樣子,那女的顯得很生氣。男的輕蔑得瞟了她一眼,乾笑了幾聲,諷刺她說:“年紀輕輕的,咋不說人話,該到禮儀公司好好學學了。”“你……你……”女剛才的臉又漲紅了,像個熟透了的蘋果似的,連話也說得結巴,見自己吃虧,卻不甘示弱,順手舉起了包,打算開打的樣子。男的見樣,捋了捋袖子,舉出拳頭,說:“來勁了是吧!”男的邊說,邊衝出去,站在一旁的老人連忙出手制止,心平氣和地說:“算了,算了,把心呀!放寬點,車就不擠了。不過每個人都應該有點道德嘛!可不能把道德踩在了腳底下。退一步海闊天空。”兩人這才停止了爭吵。

  如今人們的道德去哪兒了?在今日生活的提高,科學的發展,似乎道德已是歷史的一個殉道者。一個文明的社會缺少道德行嗎?不行!我們失去了道德,同樣會讓文明了上下五千年的中國墮落。

  哎!道德究竟去哪兒了呢?

您正在瀏覽: 道德去哪兒了?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道德去哪兒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