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鞭炮去哪兒了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鞭炮去哪兒了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噼里啪啦,噼里啪啦”放眼望去:伴隨着此起彼伏的聲音,串串煙花競相開放。春節的鞭炮,一片喧鬧。時而如星星點點,在夜空中炸響;時而如滾滾雷聲,轟鳴不斷。然而,這樣喜慶的景象,卻存在着不少的隱患。

  鞭炮至今已有2000多年的歷史。在傳統節日、婚禮喜慶、各類慶典、廟會活動等場合幾乎都會燃放鞭炮,特別是在春節期間,鞭炮已經成為了中國人不可或缺的傳統之一。但是,鞭炮也有不少的危害。燃放鞭炮時會釋放出大量的有害氣體,造成嚴重的空氣污染,現在的中國,空氣污染已經十分嚴重,大面積的霧霾瀰漫城市,給人民的身體健康以及生活都造成了極大的危害。在這樣的情況下再大面積的燃放煙花爆竹,豈不是雪上加霜嗎?

  燃放鞭炮時不僅會造成空氣污染,而且會產生噪音污染。燃放鞭炮所發出的巨大噪音對我們的生理和心理都有很大的影響。它不僅會損害我們的聽力,還會損害人的心血管系統,會使人急躁、易怒,還會影響睡眠、造成疲倦等。再者,煙花爆竹還擁有危險性,它產生的大量垃圾同樣也損害者城市的面貌。

  近日來,關於放不放鞭炮的話題吵得沸沸揚揚。有人說少了鞭炮,就代表着少了年味兒,喜慶的春節也就沒了味道。對此,我覺得年味兒固然重要,但是更重要的還是人們的身心健康,少了健康,再重的年味兒也會失去意義。政府已經發出了少放或不放鞭炮的號召。我也希望市民們能積極地響應,為我們的城市環境出一份自己的力量!

  六年級:李嘉舜

您正在瀏覽: 鞭炮去哪兒了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鞭炮去哪兒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