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08記事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08記事_1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7月13日的晚上,是所有中國人難忘的夜晚。隨着一聲:“中國贏了!北京贏了!”2008年奧林匹克運動會的舉辦權終於落入了中國人的囊中。這是一件多麼令人自豪的事情啊!只可惜當時我還小,不懂這些,只是看到爸爸那天異常高興,簡直要手舞足蹈了。現在不同了,我長大了,我終於了解也終於體會到了爸爸當時的心情,同時,我也為自己身為中國人而感到無比驕傲! 

  自那天後,國家提出了“綠色奧運、科技奧運和人文奧運”的主題,人們紛紛行動起來了,為奧運貢獻出自己的力量。 

  一位普通的美術老師,用半年的時間將歷屆奧運會宣傳畫可在46個雞蛋上,他把這批心血之作送給北京奧組委時說:“我只是一個普通市民,想為北京申奧成功做點事,我學過美術,雞蛋代表圓圓滿滿,刻雞蛋可能是我最好的方式了。”還有,一個七旬老人為迎奧運,特地將福娃刻在葫蘆上再把葫蘆上下連接,製成“奧運葫蘆塔”。每隻一個葫蘆就要用五天的時間,是多麼不容易啊!這樣的故事舉不勝舉。 

  讀完這些故事後,我不禁感慨:要是我們周圍也有一些為奧運做貢獻的人該多好啊!這時,耳邊突然響起媽媽的至理名言來:“只要留心身邊的人或事,就能見證平凡中孕育着偉大。” 

  莫非是我大意了?莫非我真的沒有留心生活?為了把自己腦袋裡這一系列問好拉直,我決定親身實踐、觀察生活! 

  剛出樓就碰上了鄰居王奶奶,王奶奶手中提了好多個布袋,“奶奶,您幹什麼去了?”我十分好奇,奶奶喘了口氣,擦擦汗:“這不買菜去了嘛!今天貝貝他們來,特斯買了些他愛吃的!”“哦,那您怎麼提布袋啊,塑料袋豈不是方便得多?”“這不,奧運會快開始了,用塑料袋太污染環境。可心你家有布袋嗎,最近奶奶買了好多布,做了好多個布袋,沒有上奶奶家取啊!”我愣住了,此刻,昔日自己亂扔塑料袋、亂扔垃圾的畫面在我的腦海中浮現,我慚愧極了。啊,我發現了! 

  眾所周知,5月12日下午14點28分的那一刻,給我國四川汶川人民帶來了一場空前的災難——8.0級強烈地震。在這場大災難中,我們有數萬同胞失去了生命……全國人民得知這個消息后,舉國上下立刻轟動了,人們紛紛為災區人民捐款捐物,有相當多的人去再去當志願者,我們小學生也捐出了自己的零花錢,錢數雖少,但也表達了我們對災區人民的同情,對災區人民的愛。5月19日下午14點28分,中國這個泱泱大國變得異常寂靜。這個時刻,國旗降半旗,人們駐足低頭,為了這場地震中遇難者默哀三分鐘。 

  在抗震一線,湧現出了多少可歌可泣的感人事迹,每天我們都在通過電視,通過網絡關心着,下面我就講一下發生在我身邊一位老人的故事。 

  鄰居劉爺爺是個普通退休工人,而且身體多病,身邊一個親人都沒有。他只靠着退休金維持生活。日子雖過的不太富裕,但老人得知四川發生大地震這個消息后,毫不猶豫拿出了600,捐給災區。不知這600元是老人怎樣省吃儉用攢下來的。人們非常不理解老人的做法,而劉爺爺的回答卻十分簡單:“32年前,若不是各界好心人士獻愛心幫助我們,哪會有今天的唐山?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嘛!況且,08年奧運會迫在眉睫,我們應該幫助四川同胞,讓他們早日重建家園,踏踏實實看奧運會不能讓外國人看咱們的笑話啊!” 

  沒錯,中國,這個有着5000多年文化歷史的國度,不會被這場大地震打倒,我們將重拾自信,向世界人民展現的將是一個嶄新面貌,因為這場大地震將人民的心緊緊地聯在了一起,我們毫無畏懼!也因為,本屆奧運會能夠辦得圓滿、成功,是全國人民共同的心愿。 

  今天的中國已經面臨了一場災難,災難過後,我們將迎來世界矚目的北京奧運,中國健兒馬上就要在自己的國土一展雄姿、為國爭光了加油吧,中國人,自豪吧,中國人! 

  北京,我們準備好了!2008第二十九屆奧林匹克運動會,歡迎

您正在瀏覽: 08記事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08記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