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宜昌水之都 1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宜昌水之都_1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900字  編輯:pp958

宜昌•水之都 

  “啊——噢”,我伸了一個懶腰,從爸爸身上翻起來,朝窗外看了看,想知道現在在哪兒。 

  “仙桃!” 

  唉——,早上那麼早起來,過了這麼長時間,才到仙桃。“到宜昌還要多長時間呀?”雖然是第2次來宜昌,可心情還是那麼激動,希望一下子飛到宜昌。為什麼旅行社不用飛機呀? 

  大約是上午10點鐘的時候,我們到達了第一站——姊歸縣。姊歸縣是一個新縣城,原來的縣城已經被淹沒了。 

  我們把車開到姊歸縣一個園林里停了下來。我們在那兒看見了一條小河,河邊停着許多竹子拼成的木筏,木筏有些窄,倆人不能並排在一起,否則就會掉下去!我和爸爸穿好了救生衣, 踩着一排排木筏上了一隻木筏。當我的一隻腳踏上去的時候,就感覺搖搖晃晃的很不穩,旁邊有沒有護欄,險些“下河”了,還好爸爸扶住了我。木筏上有5個人,好象重了一點,木筏向下沉了2厘米。於是,我們的腳便浸在那冰涼涼的河水中了。啊,真爽呀!我掙脫了爸爸的雙手,把一隻腳丫伸進了小河中。當我碰到河水的那一刻,一股清涼從腳底涼到了心裡。這時我冒出了一個壞主意,嘿嘿!我的兩隻腳在木筏上踩來踩去,左一下,右一下,木筏猛地晃動起來,船上的人也前倒後仰的,有人馬上反應過來,立即控制住了船的平衡。 這次活動帶給我的是難忘與有趣。 

  下午,我們來到了三疊水。我站在潭邊,一股清泉從天而降,濺起了一朵朵水花,極是好看。 

  下午四點鐘的時候,我們回到了酒店,洗了一個熱水澡,想着明天的漂流活動的刺激與有趣,帶着期盼進入了甜甜的夢鄉。 

  第2天上午11點,我們來到了最後一站——九碗溪。九碗溪是省內著名的漂流勝地。 

  我們來到漂流起點,本想看看是怎樣漂的,沒想到視線卻被一個個橡皮船給擋住了,陪護員叔叔把一個橡皮船掀在水中,船在水上打了幾個轉慢慢停下來。叔叔讓我上去。我忐忑不安的跳上了船,感覺腳底下有許多水流過,橡皮船晃了一下,我便跌倒在船中。此時此刻,我心裡忐忑不安的想着:聽說很驚險,萬一我受不了怎麼辦?萬一船翻了怎麼辦?萬一掉下去,把我摔傷了怎麼辦?萬一…… 

  我那一萬個萬一還沒想完,叔叔便告訴我“遊戲”開始了。 

  一開始還比較平靜,只有一些小水坡和一些小石頭阻攔我們。下水坡時濺起的也是不大的水花。這樣我便有時間去看兩邊的景物了!你看,兩邊的山多綠呀,鬱鬱蔥蔥,看着真舒服。山頂的樹最密了,如柳條一樣垂下來。 

  當我正欣賞兩邊的景物時,陪護員叔叔突然對我說:“注意了“。我回頭一看,前面有兩塊大石頭擋住了去路,中間有一條容一條船通過的縫隙,水流很急,水撞擊到石頭上形成了很大的浪反撲到我們的船上,這時的水似乎幻化成一隻只手要把我們推倒,好不容易衝過了這條狹小的縫隙,我以為這樣就結束了,可是叔叔告訴我接下來都是105度的大水坡,浪可真大,在空中形成了一隻獅子向我撲來,好像有一盆從天而降的涼水潑在我身上,凍得我牙齒打架。真冷呀!忽然,船陷入一個水窩裡,只感覺船下面有好多石頭,把我顛疼了,我嚇得閉上了眼睛,緊緊抓住拉繩,生怕水無情的把我沖跑。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嘩——,又是一陣浪花迎面向我撲來,水都流到我的鼻子里去了。 

  到了靜水區,可以暖和一下了。坐在對面的叔叔說要倒船里的水了,我這才發現船里水已經滿了,我整個兒浸在水中,怪不得這麼冷了。叔叔把船靠岸停下,讓我跳到岸上,他把穿一掀,船底朝天,再翻過來,船中就一滴水都不剩了,我們上船重新出發。頭頂的太陽雖然太陽很大,可我一點兒也不覺得曬人,因為我剛剛從“冰極世界”里過來的。 

  叔叔告訴我,浪最大的水灣就要到了,讓我坐好。 遠遠望去, 水灣里有許許多多不規則的石頭突兀地立在水面上,我猜正是因為這些石頭,才讓這些水變得異常兇猛。就要到了,我心裡撲撲地跳個不停。“啊——!”船一下子就像掉進無底深淵,馬上就被一塊大石頭撞了一下,差點翻了。浪毫不留情的向我撲來, 水還在從四面八方繼續向我湧來,像要吃了我似的。現在水時而變成老虎,用爪子抓我,時而變成大蛇緊緊捆住我,時而變成飛禽,用尖尖的嘴啄我。“啊撲”我又嗆了一口水,真不舒服。幸虧陪護員叔叔的船技好,要不然船早翻了。總算過去了,我回頭看看那個浪最大的水灣,簡直不敢相信我剛才是從那過來的。咦,那塊大石頭上寫的什麼呀?漂流終點,終於到了,不過,這次漂流還是蠻好玩的! 

  下午四點鐘的時候,我們坐上了回黃石的車子。回想這兩天的旅程,我不禁想送給宜昌一個別稱——水之都。無論是從划木筏、游三疊泉,還是漂流、坐遊船游湖,都離不開水,而且宜昌在我國的水利工程方面也有很大的貢獻,所以這個別稱她是當之無愧。 

  再見了,宜昌!再見了,水之都!

您正在瀏覽: 宜昌水之都1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宜昌水之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