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父親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親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兒時的我們,是一群不知天高地厚的毛頭小子,貪玩,好奇,也許就是因為這樣,我們感覺不到親人對我們的愛,就像我一樣…… 

  三年級,我的成績很差,並慢慢和一些“壞孩子”打起交道,近朱者赤,近墨者黑。我的成績一天不如一天,卻玩得越來越瘋,父母終於下了狠心,剝奪了我玩的自由,剛開始,我以大哭為反擊,慢慢過了幾天,我知道這已是不可改變的事實了,便接受了。 

  我被父親管得很嚴,天天浸泡在題海里,我認為很不公平,換來的卻是一頓毒打,我哭了,哭得很大聲…… 

  就這樣過了一年,我與父親的關係變得不冷不熱的,本來以為不可能的事,現在卻化成了可能:我的成績在一點點上升。終於躍進了前十的行列,而父親卻漸漸老了,可並不知道,這樣的結果,換來的卻不盡人意。 

  父親長期對我的管教,使我漸漸萌生了叛逆心理,以往滿眼的驚恐,變成了滿臉的不屑。終於,在一次做錯了題而造成的惡罵中,我開始了自己的報復:“這題那麼簡單,你怎麼能做錯呢!你怎麼學的!”“跟你有任何關係嗎?”我抬起一雙充滿了惡毒的眼睛冷不丁的回了一句。父親一愣,眼中也瀰漫開了一絲驚恐,很顯然,他被我突然的一句話給震住了,但這種驚恐僅持續了5秒,立即轉化成了憤怒:“你好小子,知道強詞奪理啦是不是?”“我說過了,題是我做的,書是我讀的,這跟你沒有任何關係!” 

  父親咬了咬牙,摔門出去了。我十分高興,我終於戰勝他了!我可以與他匹敵了!輕藐一笑后,出了門。 

  天漸漸暗了下來,夕陽灑下最後一縷陽光,沉了下去,我漫步在街道上,嘴裡哼着小曲,緩緩走着。兩邊商店,超市將道路照得有些刺眼。一陣微風刮過,吹在身上,無比的暢快。走着走着,來到了公園裡,坐在木長椅上,竟然不知不覺的睡著了。醒來時,已是深夜了,我晃蕩一下腦袋,一邊葉子滑落下來,我認為頭上頂着一片葉子很滑稽,便哈哈大笑起來,寂靜的夜空中瀰漫開了我的笑聲,吵得許多人睡不着覺。我起身拍了拍身上,便向家走去…… 

  這之後,我與父親的關係宣告破裂,每每遇到他,我總會不屑的轉過頭去,甚至連話都不說。我對父親的態度變得很冷漠,冷漠的我都認為不可能。 

  又一個學期過去了,我們準備搬家了。我收拾着東西,看到了一個包袱,是父親的,便厭煩地扔到了一邊去,卻滑落出了一本日記,我走過去,拿了起來,看樣子是很久以前的了(大概有一年),翻開后,一頁一頁的看,手一滑,掉在了地上,封頁的夾層破了,從裡面滑落出一張紙。我拿了起來,上面寫着:兒子,對不起,我不該用那樣的態度對你,但也是有原因的,我想讓你的成績好一點,起碼不那麼差,你今天說的話我理解,你的成績也夠好了,我不願再參與進去了…… 

  看到最後,臉上不知什麼時候掛上了兩道淚痕。父親對不起,真的對不起,是我年少無知…… 

  我準備向父親道歉,剛打開門,望見了父親,眼淚像沒關的水龍頭一樣涌了出來,“爸爸,對不起!”父親一愣,向裡屋望去,頓時什麼都懂了,慈愛地撫摸着我的頭,嘴裡喃喃的說道:“沒關係,真的沒關係……”

您正在瀏覽: 父親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