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父親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親_1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劉墉說,女兒是父親前世的情人。

  十六年前,我不幸誕生在這個“重男輕女”的封建農村,可同時,卻幸運地做了認為“男女平等”的父親的女兒。

  父親就像是沙堆中的一顆小沙礫,平凡得令人找不出是哪一顆。但是,平凡的父親卻給了我不平凡的愛,以至我一閉眼,腦中就立即浮現父親為我忙碌的身影。

  小時候,為了能看見父親那過度勞累,過早蒼老的臉龐透出的一些笑意,我總是特別勤奮地學習。每當期末,父親看到獎狀后露出的笑臉,是對我一年努力學習的最好獎賞!

  十幾年來,我在無微不至的父愛中快樂地成長。父親是一個超棒的父親,然而我卻不是一個很好的女兒。

  忘不了,去年……

  步入初中,我不知是因為不適應環境,還是突然變笨。初一的第一次月考,是我平生第一次不自信地面對考題,其結果比預料的更加慘不忍睹。第一次,我因成績差勁向父親撒了謊,因為我怕自己的成績會是一把無形的鐵鎚,敲散父親那看似即將散架的身子。可善良的父親,並沒有被假象蒙蔽多久。

  一次,父親到學校給我送米。不遠處的我,正要迎上去,卻看見父親走向了“年段名次排榜”,頓時,我的心彷彿有兩隻兔子在互相撞擊。我分明看到父親在“年段前二十名”那一欄中尋找我的名字。看了很多遍以後,父親竟用手指指着那堆名字,一個個地找。忽然,父親的手僵在了半空中。我猜想父親一定是在“年段前一百到一百五十名”那一欄中找到了。父親的手慢慢地垂了下來。我看見平時“有淚不輕彈”的父親,竟然流淚了。淚,那般碩大,猶如滴在我的心中,瞬間就能把我的心滴穿。

  父親看到了我,卻一言不發。哪怕是罵我一句,也好!他只是將米遞給我,默默地轉身,頭也沒有回地走了。陽光從樹縫裡瀉了下來,將父親遠去的背影映成一尊深沉,凝重的雕像。

  父親對我不打不罵,讓我更加心如刀割。晚自習下課後,我撥通了家中的電話。電話那頭傳來的卻是母親的抽泣聲。在我的一再追問之下,母親才泣不成聲地說:“你爸……他出……車禍了……”母親的話如釘子般從雙耳插入我的腦袋,狠狠地攪動我的腦漿。我的腦袋“嗡”的一聲炸開了。我不知自己是怎麼回到寢室的。這一夜,我失眠了。整晚的每個時刻,我都恨不得陪在父親身邊。

  第二天一早,我便請假回家。到家時,我看見躺在床上的父親,左腳和左手纏着白色的繃帶。我哭着奔過去,坐在父親的身邊。我第一次體味到了死神離我們是多麼的近!父親卻露出艱辛的微笑,說:“傻孩子,哭什麼”我強逼自己做一回乖女兒,硬是止住了淚,可我的心卻在滴血。

  直到下午,我才從母親口中得知父親去學校看我后,喝了很多酒,之後騎車回家,結果與另外一輛摩托車撞在一起。聽完母親的話,我腦中如同北極的海洋。上面一層是浮冰,看似很冷靜,可浮冰的下面卻是激流的海水,攪動了我滿心的懊悔,因我的不爭氣,差點兒害了父親!

  我對不起父親!!!

  父親並沒有責備我,只是在我去學校時,意味深長而又無可奈何甚至乞求地說了一句:“好好讀書啊!”我如着了一個霹靂,全身都震悚起來。“好好讀書”這四個字是我從小到大,親朋好友,老師同學對我說的最多遍的幾個字了,可它從父親口中說出來,卻猶如有十幾座大山的份量!於是,我決心奮全力一搏----為父親的那句“好好讀書”,更為父親那一臉飽經風霜的刻痕!

  如今,我已上初二,成績依舊時好時壞,依舊時常令父親傷心,但我卻盡心儘力去學習了,並且相信自己能夠做得更好,因為父親的“好好讀書啊!”始終每時每刻在我的內心深處回蕩呀!

  記得有這樣一句詩:“絲絲白髮兒女債,歷歷深紋歲月痕。”我一直在想有沒有來生呢如果有的話,我願做父親的母親,來償還今生我對父親所欠下的“白髮債”!

您正在瀏覽: 父親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