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畢業考計劃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畢業考計劃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這個世界太龐大,我們太渺小。是吧,我們在時間面前是那麼那麼的微不足道。我們,就這樣始料未及的,一下子,變成了一個小六學生。然而,那緊張的畢業卡氣氛也在大家之間蔓延開來…… 

  離畢業考試的時間還有70多天了,除去節假日等,只剩下了50多天的時間。時間 

  很緊迫,大家都皺緊了眉頭,連日常嘻嘻哈哈跟我們開玩笑的老師也變得十分嚴肅。 

  記得六年前的我們,還依偎在爸爸媽媽的懷裡撒嬌,懷着對學校的美好憧憬,對老師的敬仰走進校園。廣闊的足球場,長滿了碧草;窗明几淨的教室,坐着活潑可愛的同學們;神聖的講台上,站着和藹可親的老師;潔凈的課桌上,擺着一本本散發著油墨香氣的課本,一切都是那樣美好。 

  懷着愉悅的心情來到學校的我們,眨眼間,變得忐忑不安。該來的總是要來,該去的也總是會去,但是你要更知道:洶湧的激流擋不住你迎風而上的孤帆;刺骨的寒風擋不住你邁向春天的腳步;厚重的夜幕擋不住你心靈折射出來的明天…… 

  我們要做好對畢業考試的複習,就應該做好:用心、專心、虛心、細心。我們在上課時,就應當專心地聽老師講,記錄重點知識;用心聽取其他同學的意見,從中汲取“營養”;下課後,不懂的要向老師或同學虛心地“取經”,從而弄明白;在做練習的時候,看題就要細心,一字一句地看,否則乃是“一失足成千古恨”啊!對此,我有個計劃: 

  1、上課要將老師所講、所寫的重點知識,記錄在課堂筆記本,下課後自行溫習一下,以來鞏固。 

  2、在課上同學所講的意見,也要記在腦子裡,不輕易打斷(當然,錯的答案就不必記了,人總有分辨能力的),聽取其意見后,若有不懂,再在課上請教老師。 

  3、課後溫習時不懂的問題要找同學、老師問清楚,不要怕不懂,也不要怕自己的腦子霎時間轉不過來,弄懂后才離開。 

  4、回家后先把語文和英語弄好,接着複習數學。先看筆記本,憶及其知識點, 

  不解之處可以問父母,也可以打電話找同學和老師,最好是拿出有這個要點的數學書,仔細翻閱,理解其意思止。並且所有的數學公式、概念都要背誦。 

  5、學以致用,是學習的最終之本。在完成以上要點后,找習題來做,以藉此來熟悉老師所說,書本所寫的內容。 

  6、勞逸結合,才能使自己有更好的精力複習。在複習過1小時后,要出去活動, 

  老悶在座位上,會變“書蟲”的! 

  7、作息要正常,早飯、午飯、晚飯都要吃,不得挑食,早睡早起,晚間11:00之前要上床睡覺,封頂11:20。 

  以上均為我個人的計劃,不代表大家,我希望我也能夠做好這7點,考個好點的 

  中學,讓自己在暑假也能放鬆放鬆。

您正在瀏覽: 畢業考計劃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畢業考計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