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考試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考試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考試 

  濰坊奎文區勝利東小學 六年級二班 蔡易倫 

  這是一次誠信的測試。 

  前幾天,我和媽媽出去旅遊,在回來的路上,旅行社只給我們買了到濟南的火車票,如果要到濰坊的話,還需要補票。一上車,列車員就開始檢票了,我們讓列車員撿了到濟南的票,決定過一會再商量補票的事。 

  媽媽和同事們商量了補票的事,決定補票,可同事們卻認為應該先看看情況,聽了媽媽同事們的話,我也想:“到底補不補票那?萬一檢票員不管不就白買了嗎?”經過長達一夜的時間,到了濟南,媽媽不管同事們的反對找到列車員補了票,火車終於到達了濰坊,我們到了出站口,那檢票員根本就不管,許多人就這樣混過去了,可是媽媽照樣拿出票,給檢票員亮了一眼,才出了站。出站后,媽媽的同事們都笑媽媽多花了錢,可媽媽只是微微一笑,便走了。 

  回家后,媽媽對我說:“我們一點都沒多花錢,因為我們沒有丟掉誠信,而他們丟掉了誠信,這張誠信的試卷我們得了滿分,他們卻得了零分,誠信是花多少錢都買不到的。”媽媽這句話把我鎮住了,我向媽媽投去敬佩的目光。 

  生活中處處都有考試。記得去年,我和朋友到花鳥市場玩,我們看到了可愛的小倉鼠,非常想買。摸着空空的口袋,我的朋友想到了偷,“偷,怎麼能行那?我們要做誠實正直的人。”我勸她說,她聽了我的勸告,打消了這個念頭。最後我們兩手空空的回到了家,不過想到我們沒有丟掉誠信,心裡就美滋滋的。 

  生活中處處都有考試,我們只有誠實正直,才能答好生活這張卷,在每一次考試中得到高分。

您正在瀏覽: 考試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考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