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蚊子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蚊子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1、夏天是我一年四季中最難忘的季節,除了燥熱、停電,還有我最討厭的蚊子。

  2、我生性就討厭蚊子,蚊子已經把我的整條腿毀滅好幾次了,儘管花露水管用,但你出去的時候總不能帶着花露水吧。在屋裡的時候還可以,有蚊香、殺蟲劑、蚊香片等殺蟲藥,我常常和姐姐在屋看電視,把蚊香這麼一點,還真管點用,不過,蚊香點了又點,使完一盤又換一盤,費錢,不划算。後來,爸爸在超市裡發現了蚊香片,就買了一盒,回家試了一試,不錯,一盒有一百片,每片可重複使用,一片在十二平方米內能用一整天,還不貴,挺划算。

  3、蚊子在屋子裡可抵擋得住,那人要在外邊呢,媽媽到想了個法子、她穿長褲、穿皮靴、穿長褂、戴大帽子,在外面轉一圈回來,從帽子到靴子里,濕透了,天那麼熱,蚊子那麼多,所以在外邊只好被蚊子咬樓,也沒什麼辦法。

  4、後來查閱書本發現有許多方法,蔥、姜、蒜,都有一定的驅蚊作用。蚊子怕辣味,蚊子怕植物,這些植物包括:晚香玉、除蟲菊、野菊花、紫茉莉、檸檬、紫薇、茉莉、蘭花、丁香、蒼朮、玉米花、蒲公英、薄荷等。蚊子最怕綠色。據我所知蚊子是喜歡燈光的不管什麼顏色就是紫外線照射燈它都會義無反顧的衝上去。

  5、夏天到來后,蚊子隨之孳生,尤其是雨季,蚊蟲的幼蟲——在大水中大量繁衍。蚊蟲的叮咬使人難以入眠,而且還會傳播疾病。可是要想徹底消滅蚊蟲,並非易事,被蚊叮咬在所難免。蚊蟲叮咬時,在蚊子的口器中分泌出一種有機酸--蟻酸,它的化學成分是HCOOH。這種物質可引起肌肉酸在家庭中可用濃肥皂塗抹可迅速止癢。原因是肥皂高級脂肪酸的鈉鹽。如:C17H35COONa。這種脂肪酸的鈉鹽水解后顯鹼性。含OH-蟻酸水溶液中含H+:因為肥皂水中的OH-與蟻酸的H+中和成H2O因此可迅速消除痛癢。被蚊子叮后,切忌亂抓亂撓,否則容易造成細菌感染。

  6、夏天驅蚊有許多方法,切記哦。

  六年級:2728263520

您正在瀏覽: 蚊子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蚊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