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種子的啟示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種子的啟示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一粒貌不驚人的種子,往往可以衝破堅硬的石塊;懸崖上的一棵松樹,長得是那麼茁壯、那麼翠綠,它不需要誰來施肥,也不需要誰來看護,但是它仍然可以活下來,因為生命本來就是一樁奇迹。 

  一個星期天,我去公園玩,在回家的路上,我看到一棵小草,在磚縫中拔地而起,我一下子驚呆了。這小小的種子里,包含着一股多麼堅強的生命力啊,竟可以讓它衝破堅硬的外殼,在沒有陽光,沒有泥土的磚縫中不屈向上,茁壯成長。這使我想到了唐朝詩人白居易有關草的詩句。“離離原上草,一歲一枯榮。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是呀,一顆不起眼的種子里,蘊含了多大的力量啊! 

  於是,我下定決心,一定要勇敢地面對任何事情,要不怕任何風吹雨打,堅決不做溫室里的花朵,要做山上的野草,經得住風吹雨打。勇敢地面對困難與挫折,即是摔倒了一百次,也要再第一百零一次站起來!相信自己是最棒的!要有勇氣向命運發出挑戰,堅持“我的地盤我做主”,做生活的強者!

您正在瀏覽: 種子的啟示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種子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