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300路公交車的變化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300路公交車的變化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公交車是北京人出行的重要的交通工具。近幾年來,它們發生了很大的變化。300路是京城著名的“擁擠之最”。它覆蓋面廣,途徑許多重要地段,是很多人出行的首選。 

  幾年前,300路還是那種很長的,有3個門的舊車。車內裝飾十分陳舊,發動以後噪音很大。在高峰時段,300路途徑的每個車站上都站着里三層,外三層的人。尤其是燥熱的夏天,天空中灼熱的太陽毫不留情地炙烤着每一個等車的人。等車固然困難,上車就更難了。車廂里早已擠滿了人,可車下還是有許多着急的人往車裡擠。一個人的身上既沾滿了自己的汗,還沾上了別人的汗。司機和售票員無論怎樣勸說大家等下一輛,也不管用。空氣中充滿了急躁的因子。 

  今非昔比,現在300路可跟以前的楊子大相徑庭。藍黃交替的車聲,寬敞整潔的車內環境,和藹可親的司售人員,很難讓人想到舊時300路的樣子。乘客們的反應也不錯。“比以前好多了!”“瞧這環境,連坐車的心情都變好了!”“車次增多了,再不用為坐不上車上學遲到而擔心了!”是呀!高峰時段,每分鐘都會從總站發出好幾輛車。無論你什麼時候到車站,等不了多長時間就能看到300路的身影。車廂里乘客少了,空氣更清新了。為了方便乘車人打發坐車是的時間,車廂里安裝了數字電視,大家可以通過它及時了解當天的新聞,欣賞精彩的節目。司售人員對乘客的關心也更加突出了。“請給這位老人讓個座好嗎?他的腿腳不好!”這樣類似的話語,不停地在耳邊響起。司售人員還給老人們鋪上柔軟的座墊,主動扶他們下車。司售人員的臉上不再是焦急生氣的神情,變成了和藹可親的笑臉。他們舉手投足間對老人的關懷不僅印在了老人的心裡,也換來了其他乘客滿意的笑臉。現在300路還開通了支線,有到左安門的,有到和平門的,有到十里河的。乘客分流了,路線增多了,等車人有了更多的選擇,連疏導人員的工作也輕鬆了許多。 

  就這樣,北京的交通狀況在一點點改變。政府的工作一天比一天周到、細緻。希望在不久的將來,北京的道路能更暢通,北京人的心情也越來越舒暢。

您正在瀏覽: 300路公交車的變化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300路公交車的變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