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肖馬虎的妙計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肖馬虎的妙計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雖說肖馬虎很馬虎,也有想出妙計的時候。你不信?那就請我一起來看一看吧!

  肖馬虎聽說外婆家最近總是鬧小偷。他盼星星盼月亮,終於期末考試結束了。一放假,肖馬虎就迫不及待地來到了外婆家。他心想:終於到我肖馬虎大顯身手了,如果我抓到小偷,那到時候,家人肯定都會表揚我的。肖馬虎笑得眉毛都揚起來了。

  這天清晨,趁家裡人都出去的時候,肖馬虎用盡吃奶的力氣把水提到了前門,剛準備開始,就用手一拍腦袋說:“看我這腦瓜子,小偷肯定會從後門走嘍!象我做了壞事,都會走後門的。”又把水提到了後門,就開始幹了起來。

  他把一根繩子系在兩根相向的柱子上,又拿來了一把梯子,找來了許多好朋友一起來幫忙。很快,肖馬虎就把一桶水放在了門上,門是虛掩着的,大功告成了!肖馬虎與小夥伴們這玩玩那兒跑跑,開心極了!餓了時,就跑到果樹下去摘一些果子吃,可高興了。還玩了過家家,弄得一身泥。快到傍晚了,肖馬虎這才想起回家,可又看到自己滿身是泥,怕外婆罵,這時正好看到後門沒鎖,心想:真是天助我也,這樣一來,就不會被外婆發現了。他大搖大擺地向家走去。剛進大門。就被繩子絆了一下,門被推開了,頃刻間,肖馬虎全身濕透了,隨之,木桶又扣在了他的頭上,他頓時覺得滿天星在環繞着他。舅舅外婆他們一聽到聲音就大喊“抓小偷啦,抓小偷啦!”旁邊的鄰居也循聲而來。外公說:“快來看,這就是天天偷我們家東西的那個人,個頭長這麼大就來偷東西,真是沒教養,要是我們家肖馬虎這樣,我非打死他不可!”

  外公把木桶摘下來,驚呆了,在場的鄰居笑了,馬上又變成了疑惑的眼神,外公外婆更是驚訝。面對着大家的質疑,肖馬虎既是尷尬又是委屈,臉都變成了火燒雲,有說不清的顏色。他把事情的經過告訴了大家,大家聽了都大笑起來。

  肖馬虎的“妙計”成了“笑計”真是聰明反被聰明誤啊!

  上海嘉定區遠東學校五年級:唐穎mary

您正在瀏覽: 肖馬虎的妙計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肖馬虎的妙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