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那次,我與淚水擦肩而過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次,我與淚水擦肩而過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淚,是我人生中不可缺少的一道苦澀的菜。我是個多愁善感的女孩,會為一切事而流淚。可是,我明白,流淚代表內心脆弱,只有學會珍惜眼淚,才能成為堅強的人。

  淚水就如我肚中的蛔蟲,它知道把握好機會從我眼眶中流下,它懂得我何時在召喚它,但它不懂得珍惜自己。

  終於有一天,我看了一部很感人的電影后,想用淚水來表達我的感受,可是我發現只有一滴淚流出來后便再也沒有了。我一下子慌了神,我知道,是我的不珍惜導致淚水的匱乏。原來眼淚也是一種資源,若是不懂珍惜,不加以合理運用,那麼最後的水資源,將不再是眼淚。

  我記起曾看過的一篇文章——《不能流淚就微笑》中的女主人公辛迪,因患一種罕見的病,導致她不能見到陽光,只能生活在黑暗中,還有身體上所承受的常人無法想象的痛苦,這都使她想哭。然而,上天並不給她機會——淚會腐蝕她的皮膚。她卻樂觀地說:“既然上天不給我流淚的機會,那我就選擇微笑吧。”

  我當然比文中的辛迪要幸運許多,我可以盡情享受陽光,而她卻不能;我可以盡情享受一切食物,而她卻不能;我只是暫時失去眼淚,而她要承受的是多麼巨大的痛苦!她可以勇敢地選擇堅強,為什麼我不可以!

  從此,我變得堅強起來,我學會如何在沒有淚水的生活中勇敢地、樂觀地面對生活中的每一次挫折與失敗。

  記得在一次淚水離開我八周后的考試后,我再次面對了失敗。沒錯,分數很低,只有46分!我的心一直遊盪在谷底,一想到父母那厲聲呵斥的情景,我的鼻子就酸了。

  果真,前腳剛進家迎來的是桃花滿面的笑容,後腳就一下子變成了萬年不化的冰山,接着就是狂轟亂炸的批評與責備的炮彈,炸在我那跌入谷底的心上。

  不知什麼時候,久違的淚水悄悄地充滿了眼眶,想回到它原來的工作崗位,可我卻忍住不讓它掉下來。因為我想到了八周前我和眼淚訣別的場景。既然當初你走的那麼絕,那麼我們就再也不要見面了吧!

  我慢慢揚起嘴角,淚水慢慢退潮,在我的眼角留下晶瑩的餘光。自始至終,我都沒讓淚水落下來。

  在父母的注視下,我重新坐回寫字檯,緊緊握住那支陪我一起辛苦奮鬥的筆,在日記本的扉頁寫下:7月9日,與眼淚訣別。我看到,父母那緊鎖的眉,慢慢舒展開,臉上露出了舒心的笑。而我那肚中的蛔蟲——淚,也永遠脫離的我的身體,從此冬眠下去。

  直到現在,我依舊在微笑。假如小蛔蟲——淚,再來串門,我就告訴它我把家搬到了天涯海角,因為我已決定,從此都選擇與淚水擦肩而過。

  初三:stranger

您正在瀏覽: 那次,我與淚水擦肩而過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次,我與淚水擦肩而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