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搖滾的天空(1.2){轉兒文} 1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搖滾的天空(1.2){轉兒文}_1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800字  編輯:得得9

一  

  眼前是一座城市,灰濛濛的天空。一架飛機拖着長長的白色煙霧在天空中漸漸散開,跟飛機相連,形成一個箭頭,像一個路標,指向北方.

  飛機總是路過,因為這裡沒有機場。  

  這是個被遺忘的城市,這裡有一個我。  

  路邊打群架的少年,看呆了的路邊小販,慌亂躲避的人群,匆匆趕來的巡警。一切都像無聲電影一樣在眼前演繹着。耳機里傳來的是Metallica樂隊的My world,BASS聲沉重卻振奮人心,主唱嗓音粗糙瘋狂,旋律震撼。

  

  我是個搖滾發燒友。音樂很激烈,卻能得到片刻的寧靜。

  

  耳機中,主唱嘶吼着。----out of my head Get’em out Enough’s enough。旋既傳來Walkman電池耗盡停止的刺耳的聲音,但好象缺了些什麼。這場景有些熟悉,我使勁回憶着。  

  二

  

  我是高一新生,很喜歡音樂,叫Anger。我語無倫次地向我高中的第一個同桌自我介紹時這樣說。當時我的臉肯定紅地像猴子的臀部,作這番自我介紹對於我來說是需要極大勇氣的,我的勇氣來自於我聽到她耳機里傳出的嘈雜的音樂聲,是Metallica的My world。

  

  她拔下耳機問,你說什麼?

  

  我說,你聽的是My world吧?

  

  你知道Metallica?她很叛逆地笑着,一頭染成紅色的碎發放肆的舞動。

  

  她叫R,成績超爛,酷愛重金屬,討厭學習,視一輩子抱着CD機為人生最大目標。她最喜歡Metallica和Iron Maiden。我很驚訝她一個女生居然會喜歡大部分男生都不喜歡的音樂。她的眼睛很亮,但亮光后似乎藏着些憂鬱。每當我看到她眼睛的時候總是想:她有什麼可憂鬱的呢?

  

  不知從什麼時候起我們的影子開始變的越來越長,貧窮落後的操場上鋪天蓋地的沙塵肆虐全校。老師開始無節制的拖堂,收費清單比發的書還多,而書桌吃書過量撐的要死。唯一不變的只有激昂的音樂和瘋狂的我們,我們僅指我和R。其他人都為了“光明的錢途”而拚命學習着,他們連Beatles是什麼都不知道,這讓R很鄙視。與此同時,班裡“眼鏡一族”的數量開始有規律地增加,於是同學們自覺的按視力好壞分成了三個不同等級:第一等,戴眼鏡的真性近視患者;第二等,不戴眼鏡的假性近視患者;第三等,視力好的可以應招飛行員的所謂“不良學生”。老師的兒子也在我們班,碰巧屬於第一等。他們同樣鄙視我們,抱着這種念頭,我們更加鄙視他們,形成良性循環。我們知道以後的日子是好過不了的——所謂“不良學生”就是考試分數比較低的同學,老師經過很長時間的“摸底”后我和R上了黑名單。我不禁感嘆,簡直像地獄一樣。R說這就是高中。

  

  學校經常補課到很晚,作為唯一的娛樂,我們經常翹自習課出去。中心思想是散步,主題是音樂。學校邊有個小河,小河污染嚴重,發黑的水上漂着幾條死魚。小河上有座橋,橋邊有兩棵快要枯死的大樹,樹下有我和R。我們的Walkman是Sony的同一型號,她的粉色,我的是藍色。我們用的同樣是超貴的Sony極品耳機,重低音特牛逼。塞上耳機看着路上過往的車輛和行人,我突然感到一種安全感,覺得世界是如此的安靜,而身邊的R是如此的可愛。耳機里節奏硬朗而沉重的BASS聲中主唱嘶吼着。----out of my head Get’em out Enough’s enough旋即傳來Walkman電池耗盡停止的刺耳的聲音。我總是不喜歡帶外接電池,因為這時候R總會把她的借給我。

  

  R說她一直想收藏齊Metallica的專輯,現在還差一張,我說我借給你聽啊,她說自己擁有才算收藏。

  

  心裡默默記下的,是R一直想要的那張Metallica的Load專輯。幾天來我一有機會就穿梭於全市各個音像店,但總是失望而歸——聽Metallica的人太少了。

  

  眼前是無望的“錢途”,我們混着天,一如以前。日升月沉,周復一周。

您正在瀏覽: 搖滾的天空(1.2){轉兒文}1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搖滾的天空(1.2){轉兒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