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搖滾的天空(3.4){轉兒文} 20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搖滾的天空(3.4){轉兒文}_205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2050字  編輯:小景



  

班裡轉來一位新同學,聽說是個“不良少年”,是被以前的學校開除的,原因不明。他在我旁邊的空位坐下,成了我的臨桌。

  

他叫Fire,做事有些鹵莽,但卻是個爽快的人,最重要的一點是他很喜歡音樂。他比較喜歡王菲那樣的美聲,我們經常為了自己的音樂觀點而激烈爭論,而結果是我喜歡上了王菲而他喜歡上了 搖滾。我感覺不出他有什麼“不良的地方”。我向他介紹R,R向他嫵媚的一笑。

  同一等人總是能說得來,就像京劇愛好者就跟電影愛好者說不來一樣。這是種親切感,雖然很大程度來自於老師和同學的鄙視。於是一起翹課散步的成了三個人,主題仍是音樂。

  

Fire說他以前經常光顧電影院,我算了算,每個月光是看電影就要花掉不少錢,也可能是由於這個原因Fire的Walkman比較低檔,這受到了我們的嘲弄。他說,我老子要是有你們老子那麼有錢就好了。我和R都表示同情。

  

很多東西是會傳染的,在Fire的影響下,我跟R都對電影產生了很大興趣,於是電影院里時常出現三個帶着Walkman的牛逼閃閃的少年。

  

有一次我們一起看斯皮爾伯格導演的《人工智能》。看完后R跟Fire都哭了,他們坐在電影院外面的階梯上,依靠着各自的肩膀,倒讓我覺得自己是個電燈泡。我琢磨了一下情節,覺得這電影還沒有感動到這種地步。我問Fire,Fire說想起了一些傷心的事。我說,你個小屁孩有什麼可傷心的。話剛出口,R卻哭的更傷心了。我說你們能不能別哭了,哭的我都想哭了。R說,不高興就哭出來,要不會被憋壞的。旁邊路過的人都用看神經病的眼神打量着這三個個子高高的高中生。

  

然後我也哭了,像個白痴。

  

然後心情果然好了很多,但至今我也想不通當初為什麼要哭,說明傻是會傳染的.

  四

  

R的生日很快就到了,我跟Fire商量, Fire魂不守舍的除了商量出要給R一個驚喜之外一無所獲。我問Fire是怎麼回事,他說他喜歡上了R。我並不驚訝,說,原來你不是和尚呀。

  

這次商量的結果是最後一節體育課跟Fire一起出去買蛋糕再回來叫R一起慶祝,最後是朵玫瑰,雖然是純粹的小兒科玩意兒,但對於兩個連跟女孩子牽手的經歷都沒有的小毛孩子來說已經是了不起的創舉了。而我決定把剛買的專輯CD送給R。

  

翻牆時沒被人逮住,跳下去后我們也都健在,買蛋糕也順利。回來后我們把蛋糕藏在廁所邊的一條拐了個彎的死胡同里。點上蠟燭,感覺怪怪的,但想想最危險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地方我就放下心來。我要去叫R,Fire拽住我說,我不好意思給她呀,你說怎麼辦。我說,這是你自己的事,老師不是說自己的事自己做嗎。他可憐兮兮的差點一把鼻涕一把淚的看着我。我想反正他那麼可憐,我也沒什麼損失,就說,要不我替你給她?他面不改色心不跳眼連眼也不眨一個的說,你真夠哥們。我說,這句話你準備了很久了吧?他說,沒有,才幾天。

  

我把玫瑰藏到了校服口袋裡,與此同時身上起了很多雞皮疙瘩。後來的事實證明這件事是我除了降生到這個世界以外做過的做大的一件錯事,並且經過這件事後我會有不可挽回的損失。

  

我找到R,R問我們去了哪裡,也不叫上她,真不夠哥們。我跟她勾肩搭背的一邊往蛋糕那裡走一邊跟她說,你覺得Fire人怎麼樣。她說人不錯,也很帥,怎麼了。我又說,如果她做你男朋友呢。R說,別開這樣的玩笑。我順水推舟說,如果他願意呢?R說,他會有很多女孩子追的,我又不是很優秀,怎麼可能。現在走到了衚衕口,已經能看到Fire,我突然停住拿出玫瑰對R說,如果是真的而且他要送給你這個呢,接受嗎?旁邊的廁所七里臭,一陣不和時宜的微風夾雜着久經發酵后令人窒息的惡臭吹過我微笑着朝Fire眨眼的臉,吹過R幸福的春光洋溢的臉,吹過Fire驚恐而扭曲的臉,吹過剛從男廁所出來的手還在甩水的班主任的震驚的臉。班主任愣了一下問,你們在幹什麼?談戀愛嗎?我百口莫辯。班主任急着下班回家,走的時候放了一句話:你們等候處理吧。

  

  這句話的殺傷力比直接說那句經典的“叫你家長過來”還要大,我有種不寒而慄的恐懼。我覺得我完蛋了,還搭上R,一直聽說好事成雙,沒想到完蛋也是,況且我還什麼也沒做就這麼白白犧牲了,覺得很無辜。但不該潑的水也已經潑出去了,並且潑的時間地點角度全部錯位。這次極其意外並超過預定目標達到了“驚”的效果,“喜”沒有實現。

  

我把CD送給R的時候她沮喪的說了聲謝謝,勉強的笑容僵在臉上。

您正在瀏覽: 搖滾的天空(3.4){轉兒文}20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搖滾的天空(3.4){轉兒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