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科學實驗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科學實驗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瓶子癟了 

  北京黃土崗小學 

  三年級 吉鑫 

  今天上課的時候,老師帶來了幾個空空的礦泉水瓶子,我們都覺得奇怪,老師要拿這些空瓶子做什麼呢? 

  “誰能不藉助任何外力,就能讓這些瓶子變癟呢?”老師神秘地說。同學們紛紛舉手出主意,有的說:“把瓶蓋打開,抽出裡面的空氣。”有的說:“用氣功把它壓癟。”……老師把我們的方案一個個的都否定了,我們傻眼了,撓着頭再也想不出任何辦法了。這時老師說:“我們先來做個實驗,你們馬上就會知道答案了。” 

  實驗開始了,老師先用礦泉水瓶在飲水機里接了一些熱水,然後蓋上瓶蓋,過了一會兒,她又把瓶子里的水都倒進紙杯,然後迅速的蓋上瓶蓋。我們眼睛瞪得大大地看着那個瓶子,只見瓶子里先是慢慢起了一層霧,接着發出“咯吱咯吱”的響聲,就好像有一個隱身人在用力壓瓶子,只一會功夫,瓶子就已經扁扁的了。天啊,真是太不可思議了呀!瓶子竟然奇迹般的癟了,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兒呢? 

  經過老師的講解我明白了,其實它的原理很簡單:老師往瓶子里裝熱水,其實是讓瓶子里的空氣變熱,使它的壓力降低。然後老師倒掉熱水迅速蓋緊瓶蓋,這樣瓶子外的空氣壓力就會比瓶子里的空氣壓力大。原來那個隱身人就是看不見的大氣壓力,是它把瓶子壓癟的呀。 

  老師看見我們興趣很高,就又問我們:“你能用什麼方法把癟了的瓶子復原呢?回家和爸爸媽媽一起試一試吧! 

  真有意思!通過這個實驗,我發現科學與生活緊密相連,我回家后一定要繼續我的科學實驗。

您正在瀏覽: 科學實驗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科學實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