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告別母校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告別母校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清晨,第一縷陽光透過紗窗叫醒了我。我像往日一樣踏車自行車向學校駛去……學校在我眼中像個長不大的孩子,經過了無數春夏秋冬還以擁有那份純真,還是充滿了歡聲笑語,她在我心目中是那樣耀眼那樣嶄新……

  車輪滾入校園,停放好自行車,每走一步,都感到無比沉重。步子邁入教室,看見與我往日嬉鬧的同學,又想到即將於她們分別,心中像被刀子割了幾千刀,幾萬刀。坐到那原本屬於我的位子上,血液像泉水般湧出,它跳動着,流淌着……每一滴都代表着我與同學美好的回憶,經過多日的彙集,才變成今日着波濤起伏的大海。

  抬頭望着窗外,風兒吹動樹枝,彷彿在與我告別,鳥兒依舊棲息在那棵大樹上。我不禁困惑道:鳥兒為什麼可以常居在自己的家園,而我們為什麼要分別呢?

  良久,老師過來與我們道別,我們用不舍的目光望着老師那熟悉的面孔。期盼着放學的鈴聲慢點響起。可分別終究要分別,我們始終要走出這個教室,告別這些同學,邁向新的學校……走出母校最後一步,我回過身最後看了一眼校園,最後默默說了一聲:“珍重!”

  在回家的路上,我忽然想起朱自清在《匆匆》里寫的一段話:燕子去了,有再來的時候;楊柳枯了,有在再的時候;桃花謝了,有再開的時候。但是,聰明的,你告訴我,我們的日子為什麼一去不復返呢?

  是啊!有誰能告訴我,童年時代為什麼一去就不再回來了呢?

 

  浙江省餘杭區崇賢鎮新友誼小學601班,已畢業;現讀崇賢中學703班。六年級:姚麗清

您正在瀏覽: 告別母校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告別母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