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難忘的"第一次"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第一次"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難忘的“第一次” 

  

  難忘的"第一次" 

  每一個人都會經歷許許多多的第一次,它是我們成長的足跡,讓我們銘記從中得到的道理。在我經歷的許許多多的第一次中,有一次卻讓我懂得了一個道理: 生命不可能從謊言中開出燦爛的鮮花…… 

 記得那是我四年級的時候,有一次快到數學地三單元考試前,班主任劉老師給我們進行了一模擬考試,試卷剛發下來的時候,我不假思索的做了一大半。可是,在做應用題的時候,我被應用題“卡”住了。唉!這些應用題都是考試前複習是忽略的題目。此時,我像熱鍋上的螞蟻——團團轉!於是,我只好亂最一通。可是,不知過了多久,劉老師說:“收卷了!”我也不得已把試卷交上去了。 

  過了幾天,在一節數學課上,老師嚴肅地說:“看看你們考成什麼樣了!”說完又念起我們班的分數:“XX潔91分,XX豪85分,純純79分……”此時,我的心像被針蟄了一樣疼,沒想到我考的如此差。於是,我想:“把“79”分改成“99”分不就性了嗎?只要給爸爸簽了名就沒事了!” 

 說干就干,回到家裡,忐忑不安,卻若無其事的把"99"分的試卷小心翼翼的遞給了爸爸,爸爸好像看出了什麼,就笑嘻嘻的說:"這麼高分,應該笑一笑嘛!"說著就在"99"分的試卷上籤了名.可是,我的心並不能像往常得到"99"分一樣開心,而是有一種說不出的感覺,沉甸甸的的、壓在心裡. 

  我默默地低着頭,,拿着那張打着大大小小的"99"的試卷,帶着一顆膽怯的心回到自己的房間.但在自己的房間卻隱隱約約聽到爸爸媽媽的對話: 

  媽媽說:"現在的小孩子啊1什麼事多做的出!" 

  爸爸說;"是啊!幸虧我們家的小孩子不會這樣!" 

  …………… 

  聽到這裡,我覺得他們好像給我敲了警鐘一樣,我跑出去對爸爸媽媽坦白了一切.他們並沒有批評我,而是讓我要誠實,不能欺騙別人,這樣做長大才不會被社會淘汰的人. 

  從此,我一看到那張發黃的試卷,就會想起那時侯的一切…… 

  從那件事後,我懂得了:謊言再美麗,總是會害人害己的,鍾究會被人識破:誠實是做人的根本,這種美德好比盛開的鮮花……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第一次"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第一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