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難忘的教訓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教訓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難忘的教訓

 吉林省松原市 大唐長山熱電廠子弟學校四年一班 高雨琪

  在我記憶的長河中,有許許多多的事情,就像滿天的繁星,在我的腦海中時隱時現,其中有一顆星格外明亮,它就像一盞指明燈,時時指引着我,啟迪着我。

  那是在二年級下學期。剛開學,老師讓我們自己報雙休日的二課班。我自以為自己的字寫的很漂亮(因為一直以來的書法比賽,我一直位居第一)根本沒有必要上書法班,所以我就沒報書法班。更要命的是,平時上課也不好好寫字,有時自己寫的字連自己都不認識。只是在書法比賽的前幾天,我才在老師的囑咐下開始好好練字。

  書法比賽開始了!我帶着幾分狂妄,幾分自滿走進了考場,心不在焉地寫了一幅字,邊寫心裡還邊說:“第一名非我莫數。”走出考場,我還一身輕鬆,揚揚自得。過了十來天,成績出來了:一共15個人參加比賽,我竟然排在第7名!當時,我的大腦一片空白。天啊!那是我有史以來最差的一次書法成績!怎麼會是這樣呢?

  懊惱之餘,我仍然不明白為什麼那次書法比賽我差一點就名落孫山。兩年後的今天,我終於明白了,是驕傲,是自滿所產生的惡果。我會以這次教訓為警戒,以後決不犯這樣的錯誤。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教訓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教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