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心目中的好老師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目中的好老師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高唐縣實驗小學 六年級八班 徐婷婷 

  老師是園丁,老師是母親,辛勤的哺育着祖國的花朵。在我的記憶中,有一個永遠抹不掉的影子,一個既像園丁又像母親的老師,那就是我們三年級時的數學老師——倪老師。 

  倪老師大約50多歲,中等身材,齊耳短髮,臉紅撲撲的,但已爬滿了皺紋,一雙明亮的眼睛里透着慈祥。 

  倪老師教課方式與其他老師迥然不同。他常常利用課上大部分時間給我們講一些小故事,或聯繫實際動手實踐,從而大大提高了我們學習數學的興趣,連我們班學習不好的同學也漸漸對數學學習有了興趣,課上經常積極發言。因此我們班的數學成績如芝麻開花般節節高,經常是年級前一、二名。 

  倪老師對自己的工作非常認真。每次我們交上去的作業,他都認真批改。同學們遇到不會的題倪老師直到給我們講明白才放心。有一次,我們因為貪玩,作業寫的很爛而且有許多題目不會,老師把我叫到辦公室,不是嚴厲的批評,而是微笑地問我:“作業上的題不會嗎?”我嗯了一聲,頓時淚水像斷了線的珠子,不住的落了下來。倪老師為我擦乾了眼淚,給我把作業里的題目講了一遍,直到我明白為止。每當我考的很好時,總忘不了老師對我的諄諄教誨,激勵着我永往直前。 

  倪老師不但對工作非常認真,而且每時每刻都在關心我們。有一次,班裡有個女生因為早晨吃的東西消化不良,吐了一桌子,還吐到了身上,書包上。大家的第一反映是開窗子,有的同學還捂着鼻子說:“真是臭死了!”而倪老師卻沒嫌棄,快步走過來,帶那個女生到水龍頭那裡洗了洗,並清掃了嘔吐物,還讓她到數學辦公室里喝了一杯水,那女生激動的掉下了眼淚。因為那天是雨天,那個女生來的匆忙,忘記了帶雨傘,倪老師便把自己的雨傘讓給了她,並讓她中午好好休息,自己卻冒雨回到了家。 

  我多麼想和我敬愛的老師永遠在一起啊!然而事與願違,升了四年級,倪老師就不再教我們了,同學們得知后都很傷心。那天,我們全班同學唱了《小草》與倪老師惜別,倪老師微笑着說:“同學們你們以後一定會遇到好老師的,成績會更好的。”聽罷,我們班幾個同學都激動得哭了。是啊,這一年多,老師對班裡的每個同學都傾注了他滿腔的熱情,大家的進步都滲透着她的辛苦。 

  三年了,倪老師依舊孜孜不倦地忙碌在她的工作崗位上,倪老師得言行舉止,深深地印在了我的心裡,她是我心目中最好的老師。

您正在瀏覽: 我心目中的好老師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目中的好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