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心目中的好老師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目中的好老師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窗外的傾盆大雨停下了,柔和的陽光灑在濕漉漉的大地上。不久,天上出現了一道五彩繽紛的彩虹。望着望着那天上美麗的彩虹,一張摸糊的笑臉便立刻浮現在我的腦海深處,慢慢地,慢慢地,那笑臉越來越清晰……對!她就是我二年級時的班主任——許老師。

  許老師的個子並不高,長着一頭烏黑的長發,常常扎着馬尾辮。在她那圓圓的臉蛋上還嵌着一雙炯炯有神的大眼睛和兩道柳眉,眼睛下還有一個嗅覺靈敏的鼻子和一張能說會道的小嘴巴,尤其是她的那一雙耳朵,就連蚊子發出的聲音都能聽見,當然,更不用說上課時同學們的悄悄話了。因此,同學們都稱她為“順風耳”。

  許老師不但外表美麗,而且也非常勤奮。記得那是一個星期一早上,我很早就來到了教室里,拿起語文課本專心致志地讀了起來。時間在不知不覺中過去了,這時,上課的鈴聲已經響起了,我連忙拿出了上課所需要的文具做好了上課的準備。一分鐘,兩分鐘,三分鐘……十分鐘過去了,許老師仍然還沒有來給我們上課。就在我們以為許老師不會來了的時候,突然一個摸糊的身影出現在學校的大門中,原來是許老師來給我們上課了。然而,當許老師跨進教室的門口那一刻,她臉上的表情卻和以往不同。我想:大概是許老師今天不太開心吧!我沒有想太多,立刻把注意力轉到了課本里的課文上,於是老師便給我們講起了《范仲淹的故事》。正當我們聽得津津有味的時候,許老師突然昏倒在了地上。我們連忙請來校醫,校醫用溫度計量了量老師的體溫,結果溫度計里顯示出了一個數字——39.7℃。校醫立刻撥打了120,不一會兒,許老師便被救護車送往了縣人民醫院。原來許老師為了我們學習,不顧自己的生命安全,毅然帶病來給我們上課。第二天早上,許老師又出現在了教室里,只見她瘦了許多,臉也變黃了。我問她:“許老師,你的病好了嗎?今天就讓我們自習吧!你還需要多加休息呢!”許老師慈祥地撫摸着我的頭微笑着說:“不行,不行!你們尖子生快要競賽了,我要加快課程的速度,爭取時間為你們複習啊!”此時,我已被許老師感動得熱淚盈眶。

  啊!老師是園丁,天天為我們澆水,讓我們快樂成長;老師是一根蠟燭,燃燒自己,照亮我們;老師是一盞指明燈,指引我們走出迷途,追求光明。這就是我心目中的好老師——許老師,一位既美麗又勤奮的班主任。

  茂名市電白縣第一小學六年級:陳明銳

您正在瀏覽: 我心目中的好老師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目中的好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