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心目中的好老師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目中的好老師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是21世紀的小學生,我的要求並不高。我希望我心目中的好老師是什麼樣子的呢?現在就聽我說一說。 

  我心目中的好老師應該是一個知識淵博的人,他(她)才華橫溢,中外古今,數學語文,樣樣精通,學富五車,才高八斗。只有這樣,才不會誤人子弟。 

  他(她)還應該還是一個道德高尚的人。因為只有德才兼備,才是21世紀的中國最合格的接班人。孔子說:“己所不欲,勿施於人。”他(她)應該首先做到文明禮貌、誠實守信,才有資格做我的老師;他(她)應該是一個和藹可親、平易近人的好媽媽、好爸爸的形象,或者是和我們一起聊天、一起玩遊戲的大哥哥、大姐姐形象,因為只有不斷溝通與交流,才能把我們緊鎖的心門打開,和我們達成一片,融為一體,時刻能傾聽到我們的心聲。 

  我心目中的好老師應該是當我不會作業時,能夠微笑着給我們解答,不要總是板著臉,居高臨下地用訓斥的口氣批評,甚至甩甩打打;當我遇到煩心事時,能夠給我幫助,給我鼓勵;當我生病而落下功課時,能夠給我補習功課;當我成績不理想時,千萬不要把我拉到辦公室,當著家長和所以老師的面來訓斥,因為我也要自尊,應該給我勇氣,給我鼓勵。催我上進。 

  我心目中的好老師應該是一個教導有方的好老師。他(她)在教學時不應該總是“一言堂”。強行把知識灌輸給我們,應該講課風趣、幽默一些;應該調動我們學習的積極性、主動性,老師是主導,我們是主體,給我們一個空間,讓我們做到心到、口到、手到。積极參与課堂學習,做到師生互動、生生互動。鼓勵我們大膽發言,即使說錯了,也不要諷刺、挖苦,我膽子太小了。說對了,我希望得到表揚與鼓勵。布置作業時,不要太多,請給我一點玩的時間吧,因為愛玩是孩子的天性。 

  我心目中的好老師還應該是我的知心朋友,我們無話不說,無事不談,在我成長路上留下銀鈴一串,留下一段值得回憶的難忘時光。不要讓我們“昨日入校門,歸來淚滿巾,背着作業包,每日累頭暈。” 

作者:上海市奉賢區奉城鎮川南奉公路8718號

  前程教育學校 高乾坤

指導教師:高春光

您正在瀏覽: 我心目中的好老師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目中的好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