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師德永恆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師德永恆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春蠶一生沒說過自詡的話,但吐出的銀絲,卻是丈量生命價值的尺子。敬愛的老師,您從未在別人面前炫耀過,但那盛開的桃李,卻是對您最高的評價。 

  第一個啟蒙我作文的老師,她姓周。我永遠也忘懷不了她慈祥的面孔:長長的睫毛,潔白的牙齒,扎着一頭馬尾辮,鼻樑上架着一副眼鏡兒,說話時總喜歡推推眼鏡兒,看上去很有學問。一雙高跟鞋穿在她的腳上,總是“嗒嗒嗒”的,老遠就能聽見。 

  當時,我剛參加作文興趣小組,不怎麼會寫作文,我怕寫作文,也不愛寫作文,一提起筆就不知從何下手,寫起作文來總是慢吞吞的,害得周老師總是很晚下班。 

  記得第一次在興趣小組寫作文,我寫了長長一大段“流水賬”,寫了好久,好不容易寫完,正想交給坐在前排的周老師,但卻猛地瞅見,周老師伏案做着筆記,邊寫還邊在嘴中低語着什麼,周老師在為四年級的哥哥姐姐備課呢!透過鏡片,我發現周老師那原本明亮的眼睛,在昏暗的燈光下,彷彿已夾雜了幾分血絲。周老師那原本挺拔的身姿,彷彿也已經變彎、變駝。周老師那白凈的臉蛋,也好像變得蠟黃,變得憔悴。此情此景,把我的心扎得生疼。“嗯,好了嗎?”周老師似乎發現了我,依舊是那麼親切地問道。“好了!”我的手幾乎顫抖地遞了過去。“很好嘛,能寫這麼長!不過有些語句可以寫得再優美點兒!”老師輕輕一笑,看着我的眼睛。我很慚愧,因為我寫得不好;我很開心,因為老師表揚了我;我很想哭,因為老師對我真好。 

  從這以後,我努力寫作,多讀書,多觀察,我不能辜負老師對我的希望,我一定要寫出真正能被稱之為“好”的作文。周老師也天天讀我的習作,她臉上那燦爛的笑容,就是對我最好的鼓勵與表揚。 

  現在,一晃三年過去了。周老師成了我鄰家妹妹的班主任。她結了婚,懷孕了,幾個月後,學校讓她回去休假。可過了幾個星期,周老師又回來了。她實在放心不下自己的學生,怕其他老師的教學風格與她不同,耽誤學生們的學習,堅持挺着那大肚子,教完妹妹班同學最後一學期。 

  周老師,您愛自己的學生,而且您的愛會一代又一代的延續下去……那個愛,很溫暖,很溫暖。 

  我歌頌粉筆。它給予我學問,勾勒我的靈魂,指點我的前程……啊,我親愛的周老師,這美麗的粉筆正是您的化身。

您正在瀏覽: 師德永恆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師德永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