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崇高的師德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崇高的師德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崇高的師德 標籤:師德作文

崇高的師德

讀小學生之友《救學生要緊》有感

——記四川什邡市洛水中心小學教師黃涌

《小學生之友》中的一篇文章《救學生要緊》吸引了我的眼球,文中刻劃了 黃涌 老師在四川地震中勇救學生的光輝形象。再次勾起了人們對老師的敬愛,世人將老師稱為“辛勤園丁、護花使者、人類靈魂工程師、恩師慈母”,自古以來備受人們的尊重。

《救學生要緊》講述了5.12汶川大地震,下午2時28分什邡洛水中心小學地震來臨時, 黃涌 老師鎮定自若,帶領同學有序撤退。他希望同學們一個不少地安全離開教學樓,把生的希望留給自己的學生,可是他卻毫無顧慮自己的生命。生命成可貴他知道,可是心中想的只是自己的學生呀!逃離出來的一個個學生都站在安全的操場上最 后等待 老師的出現。這時看見 黃 老師抱着一個鮮血淋漓的受傷同學從廢墟中衝出來,剛一放下受重傷的同學時,餘震不斷發生,地動山搖,教學樓還繼續在倒塌,危急 時刻黃 老師再次爬進倒塌教室中,又一次背出最後一名嗦嗦發抖的女同學時,轟隆一聲巨響,房屋全部變成一片狼藉,同學們得救了。他這種毫不利己,專門利人的精神,表現了一個老師在最危險的時候不顧個人安危,一心為了同學,他認為孩子們的生命比自己更為重要,像這樣愛生如子的老師何止這一個呀!請看 譚 老師雙臂護着四個孩子的生命自己卻犧牲了,還有張米亞、瞿萬榮、吳忠紅……他們像慈父慈母百般呵護着每個孩子,犧牲時卻毫無怨言,面帶笑容。

災后又是你強忍住失去親人的悲哀,和同學們在帳蓬中上課,安慰失去親人的學生,讓笑臉重新綻放,正由於你們無私奉獻,澆灌着災后重生的花朵,才使得這些花朵開得更加鮮艷多彩。

讀《救學生要緊》一文後,改變了我以往對老師的看法,以前我總是認為老師憑一支粉筆,一本教課本,教書育人沒有什麼高尚,比起科學家相差甚遠。現在我深深感到千千萬萬的“護花使者”在默默無聞辛勤耕耘,作出了無私的貢獻,教育我們成長,沒有你們的奠基,哪有今天的科學家,哪有今天衛星上天,哪有祖國的繁榮。我為擁有你們這樣品德 高尚的 老師而自豪、驕傲和幸福。老師您是最可愛的人!

為人 師表的 老師處處影響了我,教育了我成長,我深深愛上了老師這一個神聖而又光榮的職業。我要接下老師這個班,像他們那樣,不斷燃燒自我,照亮別人,詮釋教師的博愛情懷,做學生楷模,把畢生精力獻給祖國的教育事業,讓祖國的花朵開得更加燦爛。

臨川九小五(4)班 付晶峰

指導老師:張尚?

您正在瀏覽: 崇高的師德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崇高的師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