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學期小結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期小結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時光如鳥,一隻只飛走,一去無返。攤開作文本,上面儘是我們稚氣的筆跡,過去如此,未來又該是怎樣一番風采。再回首過去之時,踮腳展望未知的未來。

  ——題記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轉眼間,半個學期過去了,迎來的將是下半學期。時光如流水,匆匆的從我們身邊流逝。回顧這半個學期,我依然歷歷在目,總結一下,我收穫了許多,但美中也有不足:

  在這半個學期里,我收穫了許多:一、先自學一下下一堂課要學的課文,上課時更容易理解老師所講的內容;把不懂之處和重點的地方做上記錄,上課聽老師分析后,就對做出記號的地方加深了印象。

  二、上課認真聽講極為重要。上課時,思想要集中,不可以開小差,在做好筆記的同時,注意力還要轉向一些細小的地方,這往往是我們經常忽略的;對於沒有聽懂的地方,要敢於舉手提問。

  三、老師布置的課堂作業要在及時教室里完成,家庭作業要認真完成,不可以隨隨便便應付一下,做完后要先檢查一遍,不會的地方可以請教老師和同學。

  四、考試前要認真複習。複習的時候,可以把自己以前做錯的題目拿起來多複習幾遍,再找一些類似的題目來做,便以加深印象。

  五、考試時,要全神貫注,不可以胡思亂想,要認真審題,切不可三心二意,題目要多看幾遍。

  讀了《白樺林的低語》,我明白了:這篇課文運用擬人化的手法,記敘了無名看林人守林、護林的動人事迹,讚美了看林人默默奉獻、甘願犧牲的精神,表達了作者對看林人的思念與敬佩之情。

  讀了《三峽之秋》,我明白了:這是一篇優美的散文。長江三峽由瞿塘峽、巫峽和西陵峽組成,那裡群山聳立,雄偉壯麗,好像一幅連綿不斷的畫卷。本文通過對三峽秋景的描寫,抒發了作者熱愛祖國大好山河的情懷。

  雖然我收穫了許多,但美中總有不足:語文考試時,我常常因為錯別字而白白丟失了分數。可我卻對這些錯誤不屑一顧,認為下次考試認真點就行了,結果考試時還是把這件事拋到了九外雲霄;數學考試時,我總不認真審題,丟三落四的,畫蛇添足,計算時常常失誤,一個數字抄下來變成了另一個數字。

  展望未來,我充滿着期盼,我相信,撥開雲霧就是彩虹,闖過風雨就是彩虹。

  人生就像一片沙灘,我們走在上面,留下的是大大小小的時光的足跡。駐足回望,過去的腳印也許並不甚整齊,甚至歪歪扭扭,但他卻提醒着我們如何把握好現在,去走好未來的道路。

  福建泉州鯉城區西隅中心小學六年級:蘇夢婷

您正在瀏覽: 學期小結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期小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