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慶祝60周年國慶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慶祝60周年國慶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是國慶節,也是我們祖國60歲的生日,全國人民甚至全世界都關注的閱兵式即將在北京天安門廣場舉行,這是建國以來最盛大的一次閱兵式。 

  早上十點,我通過電視機看到了經過人民精心打扮的天安門廣場,呈現出一片歡樂地節日氣氛,色彩繽紛的方陣整齊的排列在長安街的兩旁,其中一個方陣正在變換着各種字樣。來自世界各地的人們都聚集在天安門廣場前,期待着觸目的一刻到來。 

  胡主席在天安門城樓上莊嚴地宣布:“慶祝中國建國60周年閱兵儀式,正式開始。”洪亮的國歌立刻響徹整個天安門廣場,鮮艷的五星紅旗伴隨着國歌緩緩升起,隨風飄揚,映紅了整個天安門廣場。 

  胡主席坐着一輛紅旗牌轎車慢慢的從故宮駛出,一個個精神抖擻的戰士排列出一隊隊整齊、莊嚴的方陣,接受主席的檢閱。主席檢閱完畢后,戰士們排列出整齊劃一的隊伍,走過長安大街接受其他國家領導人和人們的檢閱,隊伍無論是女兵還是男兵的方陣走得都一樣整齊、一樣精神抖擻,強烈的表現出我們國家軍人的嚴格的紀律和強大的軍隊力量。緊跟着一隊隊先進武器的方陣出現在我的的眼前,這還是我第一次看到和認識到這麼多的先進武器。突然一陣陣“轟轟…。.”的聲音在蔚藍的天空響起,大家抬頭往上看,一架架小型噴氣式飛機在明朗的天空繪畫出一條條色彩斑斕的彩虹,緊跟着還有60多種新型的戰鬥機,另我看得眼花繚亂,我們的國家原來擁有這麼龐大的、先進的軍事力量和隊伍,這足夠表現了我們國家建國以來的迅速變化和強大。 

  來自民間的遊行的隊伍來了,一個個代表每一個不同年代不同時期特色的方陣,還有34輛代表國家省份、直轄市、行政特區的花車遊行隊伍,也出現在長安大街上,每一輛車上的裝飾都擁有能夠代表自己城市特點的裝飾。 

  我看完這次閱兵儀式,了解到祖國已經強大起來了,我十分激動也十分高興,原來中國人民團結起來的力量是無窮無盡的、我們的國家是富強的。我為中國有今天,也為我是一個中國人而感到驕傲、自豪。我想能夠成為軍隊其中的一員,我要努力學習,學更多的知識,為國家作貢獻。

您正在瀏覽: 慶祝60周年國慶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慶祝60周年國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