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難忘母校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母校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七月三號畢業典禮結束了,我們收拾東西,拿着剡山小學最後送我們的禮物——畢業證書。默默走出校門,回頭望望我們的母校,看看這一座座教學樓,這深深印着我們腳印的教學樓;看看青綠色的操場,這曾經是我們追鬧嬉戲的場地;看看這一花一草一木,這不都是陪伴我們度過六年的朋友嗎?畢業考結束,我即將進入初中;到了和母校說再見的時候,腦子裡冒出起小學六年來的一個個場景,和同學、老師一起朗誦、一起聊天、一起歡笑,心中有一種說不出的感受,一陣酸楚……

  我永遠忘不了母校的美景!剡山小學是一所美麗的學校。屋後山巒翠,門前一江水;走進學校,迎面並排着三棵香樟樹,清香撲鼻。走進小花園,這裡植物的光合作用讓小花園格外涼爽;仔細一看,黃楊樹、松樹、鐵樹、紫藤、竹子,樣樣都有,特別是一棵老桂花樹,立在中央;樹榦很粗,三個人張開手臂還抱不住;樹枝交錯層疊着,樹葉非常茂盛,已經長了幾百年了!走出小花園,四周環視,綠色植物點綴着我們的剡山小學,賞心悅目。

  想起我八歲的時候,爸爸媽媽牽着我稚嫩的小手,走進剡山小學的大門。當時我們一顆顆幼稚的童心,對這新學校——剡山小學,充滿了好奇、神秘之感。我被分到二班,幾個星期,同學之間也很快認識了。想起二年級,我們入了少先隊,這是我們最興奮的時候,我們都帶上了紅領巾;想起幼稚我們趴在地上,剪刀石頭布,贏得各種紙牌;想起我們二班在運動會上團結努力,取得團隊第二名;又想起我們考試考砸了,個個低着頭,等待老師拍下手地板……在小學六年裡,我們的二班,有歡喜,有悲傷。二班是和諧、團結的。我永遠忘不了我們的二班!

  我們的知識從何而來?是老師們教導而來。在這小學六年,我忘不了老師們,他們一直在幕後默默工作着。我的啟蒙老師丁老師是我永遠忘不了的,她教導我們,讓我們漸漸成長,懂得做人的道理;書法老師張老師我是忘不了的,沒有他,我就沒有一手好字,沒有一張張獲獎證書;數學老師趙老師也是我忘不了的,她打定了我數學的基礎,沒有她,我數學不會再考一百分;英語老師王老師我也忘不了,她總是一絲不苟地工作着,一心為我們着想。我的其他所有老師的我忘不了的,你們的諄諄教誨,讓我變得成熟,讓我變得聰明。老師啊,我將永遠記着你們!

  啊,可愛的學校,可愛的剡山小學,養育我六年的母校!我現在站在門口,望着即將說再見的你;像我剛來到剡山小學,站在校門口,望着我未來的學校。我輕輕揮手,再見了!綠樹;再見了!鳥兒!再見了!同學;再見了!老師;你們等着吧!滴水之恩,湧泉相報,過個幾年,我一定會回來看望你們。再見了,母校,我永遠把你記在我心裡深處。

  六年級:過思齊

您正在瀏覽: 難忘母校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母校 暫無評論